詐騙集團海外回流 10嫌全是八年級生

[2016.07.22] 發表

【明報專訊】林姓雙胞胎兄弟為首腦的電信詐欺集團藏身透天厝,隔海詐騙大陸民眾,警方攻堅破窗逮捕10名男女,成員幾乎全都是八年級生。

屋內供奉泰國財神,檢警方懷疑,自海外遷回台灣,但一干嫌堅不吐實,檢警深入調查中。

詐騙集團租下高雄市楠梓區的社區透天厝,在屋內架設電信機房,假冒中國人民建設銀行行員及公安,誆稱信用卡遭盜刷、銀行帳戶異常,隔海向大陸海南、安徽、湖南、湖北省民眾詐騙。得手後,立即有大陸車手把錢提領出來。

楠梓、三民二分隊、刑事局偵八大隊六隊、市刑大偵五隊、少年隊組成聯合專案小組,經過一個多月的蒐證,查出機房所在地。警方20日展開攻堅行動,一干嫌犯反鎖大門拖延時間,湮滅犯罪事證,員警破窗進入,逐層搜索逮捕9男1女,幾乎都是八年級生,最年輕的是池姓少女17歲,落網時還以為會被送往大陸審判,嚇得落淚腿軟。

主嫌林姓雙胞胎兄弟辯稱6月才開始行騙,但警方調查,林嫌早於6年前即曾涉入詐欺案,當時僅是一名車手,經過一番歷練後,自立門戶,顯然又是一樁詐欺集團徒子徒孫開枝散葉案例。

警方在屋內還搜到K他命,是供給集團成員提神,振奮精神犯案用;同時,還供奉一尊泰國財神,除用泰國旺財香祭拜外,香案上還擺放人民幣百元大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彰化縣63歲黃姓台商,聲稱為追討12萬元的茶葉買賣債務,伙同42歲陳姓友人將何姓越南女富商騙到東莞,下藥將人迷昏並將何女全身上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