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跨機構會議遏槍械罪案 交警察總長領軍商定大計

[2016.07.22]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認為﹐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在會上提出一些對付槍械犯罪的措施﹐將十分有效。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昨天決定﹐將市議會一項建立政府機構聯席會議對付槍械罪案的建議﹐交予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由他和市府官員合作﹐制定計劃﹐落實該建議。

多倫多市議員方卓怡(Paula Fletcher)在上月的市議會大會上提出一項動議﹐指出槍械犯罪案件猛升﹐造成公眾憂慮。而該類罪案較多集中在市府廉租屋地區內﹐因此希望警方和多府的社會發展、財務等部門﹐以及多倫多廉租屋公司一起﹐建立一個聯席會議制度﹐協調政府機構之間關係﹐以便有力打擊槍械犯罪。

昨天的警政委員會會議中﹐便討論了這個動議﹐作出上述決定。

市長莊德利出席會議後表示﹐三級政府近期首次聚頭﹐討論可以採取的防範槍械罪案的措施。這樣的會議﹐8、9月分還會再舉行﹐屆時更會邀請公校教育局和社區團體參加﹐共同商討。

他表示﹐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在會上﹐向委員會簡報了一些對付槍械犯罪的措施。為保密起見﹐不方便將有關內容公布。但他覺得這些措施相當有力﹐未來實施時﹐將起積極作用。

昨天會議上﹐委員會還討論了有關警方實施功能轉變的報告。民間組織「警方問責」委員會負責人、前市長斯維爾(John Sewell)在會上發言﹐對落實這個報告提出建議﹐其中包括應分析警員每天工作量﹐包括寫報告、巡邏、和市民談話、參與行動等﹐取得科學數據。

莊德利其後向媒體稱﹐該報告目前還是初稿。為此﹐當局將於本周展開公眾諮詢。在聽取公眾意見後﹐將於年底完成最終報告。

他說﹐整個警方功能轉變的計劃﹐涉及眾多內容。其中有的十分複雜﹐需要詳細考慮﹐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例如警方分局的合併、分管疆界的調整等。

但有些項目﹐現時必須開始考慮落實﹐以便在編製明年警方預算時﹐可以達到市府要求各部門、機構削減的目標。對斯維爾收集警方運作實際數據的建議﹐莊表示贊同。

更多都會新聞
機場三號客運樓完成翻修 設旅客休閒區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三號客運大樓商業區完成翻新工程﹐為旅客創造更加舒適的候機環境。負責此項工程的大多區航空港管理局副主席科利爾(... 詳情
男子強姦約大博士生罪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子被控強姦約克大學一名博士研究生。他在法庭上辯稱他和受害人是你情我願地發生性關係,而且事發當晚,受害人的「性致」特... 詳情
Rosedale爆竊頻 緝50歲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發出公眾安全警告﹐指一名50歲男子與Rosedale社區近日發生的多宗住宅爆竊案有關。警方又指﹐涉案男子都是在夜深時份... 詳情
【明報專訊】地鐵2號線百老匯站(Broadview Station)至緬因站(Main Street)的一段地鐵服務﹐因為軌道施工﹐將於後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