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郊區公寓 租金5年升13%
空置率跌至4.8 表現領先全國

[2016.07.22] 發表

過去5年﹐安省郊區公寓空置率下降﹐表現領先全國﹐但租金升幅則貼近全國的平均水平﹐落後多個省份。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表示﹐2010年至2015年間﹐全國專供出租用途的公寓的郊區空置率由5.3%增加至6.2%。不過﹐安省的市況則相反﹐由5.8%回落至4.8%。在其餘省份之中﹐只有阿爾伯達省的空置率下降。卑詩省同期間的空置率由7.9%上升至11.9%﹐亦即增加了4個百分點。

租金方面﹐根據這個聯邦政府房屋機構的資料﹐在過去的5年間﹐全國郊區2睡房公寓的平均租金由580元增加至659元﹐累積升幅13.6%。

安省租金表現則落後於全國各主要省份﹐以過去5年的累積升幅計算﹐僅高過愛德華王子島。

資料顯示﹐去年安省郊區的2睡房公寓單位的平均租金上升至737元﹐與2010年的649元比較﹐增加88元﹐也是接近13.6%。不過﹐其餘主要省份的租金升幅則在17%至26%的幅度。

卑詩省郊區公寓空置率雖然上升﹐但租金升幅亦比安省大許多。2010年間﹐這個加西省份郊區2睡房公寓的平均租金是687元﹐及至去年﹐已累積升至814元﹐5年來的升幅高達18.5%。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