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暫停履行歐洲人權公約

[2016.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政變餘波不斷,繼早前連環拘捕叛軍和各公營機構人員,以及發出緊急狀態令後,政府又在周四宣布在實施緊急狀態令期間,將暫停履行歐洲人權公約,繼續搜捕剩餘的政變分子。

土耳其副總理庫爾圖爾穆什(Numan Kurtulmus)表示,土耳其於緊急狀態令期間,暫停履行歐洲人權公約,並會效法法國,執行公約中的第15條,於戰時或緊急狀態下限制部分公民權利。庫爾圖爾穆什稱緊急狀態令或只維持45日,並希望盡快結束。

15號條例容許政府,於緊急情況下,限制一定公民權利,包括出入境自由、言論自由及結社自由。但條例規定,措施必須平等及不針對特定人種、宗教信仰以及社會團體。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東京電力首次承認,冰牆無力徹底阻擋福島核廢水滲漏入海。2011年福島核事故後,損猁漱狨陸黈祤o水滲漏不斷,東電要用儲水缸儲起污水,儲起的... 詳情
比利時國慶
在法國國慶日尼斯恐襲陰霾下,比利時全面加強國慶日保安。比利時周四慶祝國慶,大批遊客到布魯塞爾皇宮外觀看閱兵巡遊,當局特別派遣約800名警員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