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育協會建議 女孩9歲要學生育知識

[2016.07.22] 發表

英國生育協會(BFS)的主席兼里茲大學的生殖醫學教授亞當•巴倫建議,女孩子應該從青少年時期就開始學習生育方面的知識,以使身體保持最佳的生育狀態。

亞當•巴倫教授還認為,女孩子應該有健康的飲食,適當的運動,更重要的是不能吸煙,以確保良好的身體狀態來生育孩子。巴倫教授在接受芬蘭赫爾辛基歐洲人類生殖及胚胎學會的採訪時說道,「這樣做關乎你的健康,關乎你的未來,以及早早就開始做對的事情。

這一話題我們雖然在英國生育協會已反復討論過,但我們仍然建議青年女孩子要避免過早懷孕,年輕人要避免性傳播感染(性病),並且要對生育知識有個很好的認知」。

大約有1/5的英國夫婦面臨著不育問題。巴倫教授表示,今年英國生育協會(BFS)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16歲至24歲的年輕人中有80%的人誤以為生育能力在35歲之後才會逐漸下降,而實際上在近30歲時生育能力就已經開始下降。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所規定的試管授精年齡最晚到39歲。

巴倫教授還補充說:「我們應該在一開始就把這些資訊傳遞給孩子們,讓他們及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他們9歲左右逐漸成熟時就開始接受生育方面的知識。生育知識方面的課程也應該被添加進日常的教學計畫內,成為PSHE(個人、社會、健康和經濟教育)的一部分」。

但也有批評人士認為,在孩子們9歲時就跟她們討論做母親的最佳時機這一話題未免為時過早。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