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火燒車司機酒駕疑自焚
柴油車藏汽油 里長:家庭和睦沒輕生理由

[2016.07.30] 發表
遼寧省大連市昨日舉行公祭,家屬舉起死難親屬遺像痛哭。(中新社)

【明報專訊】台灣火燒車慘案昨日有驚人進展,法醫鑑定報告出爐,確認司機蘇明成酒後駕車,不排除他自焚,將循此方向繼續偵辦。不過蘇明成所住的高雄竹圍里長何榮裕則稱,蘇家庭和睦,沒有理由輕生。蘇明成遺體昨日火化,家屬非常低調。

台灣傳媒報道,台北桃園19日發生大陸觀光客團火燒車意外,造成全車24名陸客、台灣司機和導遊罹難。 桃園地檢署昨日公布,經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驗酒精及毒物反應,蘇明成血液被檢出含有酒精215mg/dL,若換成吐氣則酒精濃度達1.075mg/L;而尿液檢出酒精207mg/dL,胃內容物檢出酒精3708mg/dL。

酒精濃度超標4.3倍 「如同半醉」

依照台灣酒駕標准,只要吐氣酒精濃度達0.25mg,就已經超標;但蘇明成竟高達1.075mg,是標准濃度的4.3倍。警方表示,「這已經是非常嚴重的酒駕肇事標准」,「算是已經喝到茫(半醉)的狀態」。而日前查出司機位有2瓶、下層行李艙有3瓶汽油,前門口被燒熔的地氈也有汽油殘留[象,因為出事旅巴是柴油車,檢方將朝自焚方向繼續偵辦,不過也不排除電線走火引燃汽油。

檢方認為,蘇明成在事發前兩小時行蹤成為關鍵重點。當日中午陸客在台最後一站行程是逛免稅店,蘇離開約2小時,其間失去聯絡。蘇所屬的紅珊瑚遊覽車公司表示,他在出發首日有進行酒精測試,確定沒有酒駕,而車上都有配備儀器,每天由導遊為司機作酒精檢測並記錄,但紀錄表已經在事故中燒牷C

司機出事前兩小時曾失去聯絡

檢方查出蘇去年10月加入紅珊瑚車隊,個性有點孤僻、沉默,和同事相處不算融洽,和這次的導遊鄭焜文處得不好,也和公司有爭執。蘇月薪約3萬餘元台幣,如果出團少,只有2萬多元台幣,根本不夠家用。不過他所住高雄市竹圍里長何榮裕稱,蘇家庭和睦,育有1女2子,女兒已入大學,兩個兒子讀中學,沒有道理輕生或自焚。

蘇明成遺體昨日下午出殯,隨後運至桃園殯儀館火化,骨灰再由家屬帶回高雄,只有其妻子和3名子女共4人參加,行事相當低調,一直婉拒媒體採訪,靈堂佈置只用「蘇居士」來代替本名,大門拉上布簾,原本預定的公祭也臨時取消。

陸客家屬轟和解前不披露

大陸死者家屬得知酒駕消息表示震驚,家屬王毅質疑,「為什麼我們在台灣的時候沒有披露?」他和台方簽訂的和解書上寫茪ㄞ鉆麊景壎蛦q運公司和旺旺友聯提出民事訴訟。另一名家屬厲建良表示,案件的性質變了,確定責任方後,會與所有家屬商議,必要時即使破壞和解內容也要提告。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王以文則表示,地檢署獲得毒藥物反應報告後第一時間報告,並非故意等陸客家屬離境才公布。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表示,已多次要求台灣有關方面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和責任,以告慰罹難者及其家屬。海旅會昨日再次通過台旅會表達嚴重關切。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前日在莫斯科舉行的第4次中俄東北亞安全磋商中,中俄雙方一致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認為與其宣稱目的明顯不符。 ... 詳情
兩軍官晉升上將皆空軍出身
【明報專訊】昨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的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中,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和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獲得晉升,中央軍委主席習... 詳情
陳馮富珍讚習戒煙「以身作則」
【明報專訊】將於明年6月任期屆滿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中國訪問期間,公開讚揚國家主席習近平戒煙成功,是中國煙民的榜樣。習近平80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越南內排國際機場、新山一國際機場的航班顯示螢幕昨日下午許遭黑客入侵,使機場螢幕於4分鐘之內,不停重播一堆支持中國南海立場的訊息,... 詳情
川垃圾場污染水源疑致癌  村民抗議圍市府爆衝突
內地又爆「癌症村」事件!四川閬中市金龜壩村人口僅一千多人,近年來卻有不少村民相繼患上癌症及心臟病。當地居民怒斥政府縱容垃圾處理場排污,前日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