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名死者獲保險賠218萬

[2016.07.30] 發表
大連市委書記、市長出席公祭,多個部門均有獻花圈。(網上圖片)

由於遇難旅客主要來自大連,遼寧省大連市昨日上午舉行祭奠儀式,市委書記、市長均出席悼念。遼寧省委、省政府亦發出唁電。此外,每名遇難者家屬將獲得約218萬元港幣保險賠償金。

新華社報道,昨日上午9時,殯儀館告別廳內,23名大連遇難者的遺像依次排列在鮮花叢中,1名黑龍江哈爾濱的遇難者家屬則未有參加此次公祭。在公祭儀式上,司儀對遇難者遺像說:「我們一起迎接你們回家!」家屬集體行三鞠躬禮,大連市委書記唐軍,以及大連市政府、大連市政協等領導敬獻花圈並與親屬逐一握手,表示慰問。大連市台辦、民政局、公安局、旅遊局、旅遊公司代表一一鞠躬默哀。此外,遼寧省委、省政府發去唁電表示沉痛哀悼,向罹難市民家人和親屬致以慰問,同時要求大連市委、市政府做好善後工作。

大連市官員親往致祭

24名大陸死者的家屬中有23個與台方簽訂了火化和賠償協議,另一個打算走司法程序。按照在台灣投保的旅游業和車輛保險,每名遇難者家屬可以得到664萬元台幣保險賠償金,加上大陸旅行社投保的綜合意外傷害險,保額大約為50萬元人民幣,總共約218萬元港幣。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前日在莫斯科舉行的第4次中俄東北亞安全磋商中,中俄雙方一致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認為與其宣稱目的明顯不符。 ... 詳情
兩軍官晉升上將皆空軍出身
【明報專訊】昨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的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中,西部戰區政治委員朱福熙和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獲得晉升,中央軍委主席習... 詳情
陳馮富珍讚習戒煙「以身作則」
【明報專訊】將於明年6月任期屆滿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中國訪問期間,公開讚揚國家主席習近平戒煙成功,是中國煙民的榜樣。習近平80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越南內排國際機場、新山一國際機場的航班顯示螢幕昨日下午許遭黑客入侵,使機場螢幕於4分鐘之內,不停重播一堆支持中國南海立場的訊息,... 詳情
川垃圾場污染水源疑致癌  村民抗議圍市府爆衝突
內地又爆「癌症村」事件!四川閬中市金龜壩村人口僅一千多人,近年來卻有不少村民相繼患上癌症及心臟病。當地居民怒斥政府縱容垃圾處理場排污,前日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