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整容名醫傳聖火翌日辭世

[2016.08.08] 發表

全球知名整形醫生皮坦蓋(Ivo Pitanguy,圖)上周五(5日)為里約熱內盧奧運傳遞聖火後,翌日於加維亞(Gavea)的家中因心臟病發逝世,終年90歲。皮坦蓋被譽為「整形哲學家」,將巴西打造成全球其中一個最多人前往接受整形手術的國家。皮坦蓋認為整形如同治心,有助患者提升自我形象。他多年來義助珖e的窮困者免費整容,令他贏得各界敬重。

皮坦蓋認為整形跟拯救人命的治療一樣重要,因為肢體殘缺畸形同樣令人受苦。他認為整形手術的效果如同心理治療,可讓病人打破內心障礙,從外表提升自我形象,因此獲得「整形哲學家」稱號。

「整形哲學家」義助窮人贏尊重

皮坦蓋早年在巴黎和倫敦受訓。1961年,尼泰羅伊(Niteroi)一個馬戲團帳幕起火,導致數百觀眾燒傷,驅使皮坦蓋關注珖e者。皮坦蓋是巴西整容界先鋒和文化符號。在其推動下,巴西成為「愛美之國」,整容旅遊業崛興。

仁心仁術使皮坦蓋贏得社會尊重,他早年創立向貧窮病人提供折扣或免費為意外珖e窮人做手術的醫院部門。巴西代總統特梅爾發表聲明致哀﹕「皮坦蓋貢獻一生改善人們生活。他將被銘記。」

皮坦蓋其中一項招牌手術是為女性打造圓潤翹臀的「巴西提臀術」(Brazillian butt-lift),其顧客不乏國際名人富豪。整形令他名成利就,他日常會坐直升機由私人島嶼去上班。1999年,里約一間森巴舞學校以他作為舞蹈主題,稱其為「皮坦蓋大師──美麗宇宙」,是其人生一大榮譽。(衛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