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反以色列抗議活動 密市小學教師被停職

[2016.08.10] 發表

(安省密西沙加9日加新社電)一名大多倫多地區小學教師被停職﹐因為至少一個倡權團體指摘﹐她參與反以色列的抗議活動。

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Dufferin-Peel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說﹐密西沙加聖加大利納瑟納學校(St. Catherine of Siena School)教師舒法尼(Nadia Shoufani)被帶薪停職﹐等候教育局的進一步調查。

該教育局說﹐「社區與公眾」對舒法尼的「專業行為」提出疑問﹐它已提請安省教師協會(Ontario College of Teachers)關注﹐調查與檢討此事。然而﹐教育局並未證實﹐這是否與她參與抗議有關聯。

倡權組織以色列及猶太人事務中心(Centre for Israel and Jewish Affairs)說﹐舒法尼7月初參與省議會前舉行的聖城日(Al-Quds Day)活動﹐她在其中發表的言論﹐引致如今的停職。

該組織說﹐舒法尼據稱呼籲公眾﹐「採取任何方式﹐支持抵抗(以色列)」。該組織稱它隨後提出投訴。以色列及猶太人事務中心多倫多地區共同主席納德勒(Berl Nadler)說﹕「我們讚揚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採取果斷行動﹐將舒法尼停職。某人被委託以教師職責﹐竟然在諸如聖城日之類的惡意、反猶太人活動中﹐成為其中的主導聲音﹐想到此事﹐令人不安。」舒法尼本人尚未回應此事。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