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經濟差 地產續好景
總值2189億 佔增長一半

[2016.08.10] 發表
住宅建築蓬勃﹐在大多倫多地區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加新社)

加拿大5月份經濟表現不振﹐但地產行業則繼續好景﹐不斷為經濟帶來支持。

地產屬於第3大產業﹐目前在總體經濟只佔逾13%﹐但全國的經濟增長﹐佔了約一半來自這個產業。加拿大統計局的資料顯示﹐5月期間﹐地產行業的經濟活動總值超過2,189億元﹐年增長3%。

道明銀行經濟師Brian DePratto接受傳媒訪問時稱﹐地產行業較為長期地為經濟作出了特別多的貢獻。加拿大統計局表示﹐5月份全國經濟回落0.6%﹐成為自從2009年5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

經濟下滑﹐原因是阿爾伯達省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山林大火﹐導致油砂生產下降。不過﹐樓市同期間卻錄得0.1%的增長。

然而﹐值得留意的是﹐5月份地產行業的單月增長是今年以來的最低幅度。3月及4月期間﹐這個產業錄得的升幅分別是0.3%及0.5%。

以5月份的情況來說﹐地產業在全國經濟中所佔的份額由2年前的12.6%增加至了13.2%。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