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戰平瑞典 八強撼德國

[2016.08.10] 發表

女足比賽迎來小組賽收官輪次,中國女足0:0與瑞典打成平手,以E組第二的成績晉級八強。球隊將在周五的八強賽挑戰德國隊。

瑞典女足開賽即採用前場逼搶的兇猛踢法,意圖切斷中國隊中前場的聯繫。中國隊則堅持傳統傳控打法,耐心利用對方高大後衛轉身慢這一弱點尋覓機會。中國隊上半場雖然創造出多次自由球機會,可惜三名進攻球員平均身高與對手後衛線相差太大,球隊佔據絕對優勢,卻始終沒有獲得絕對破門良機。

可能是已根據其他組比賽結果知道自己本場不輸就均能晉級淘汰賽,兩隊均不敢貿然進攻。上半場中國隊7腳射門,無一命中門框範圍。

第59分鐘,王霜在反擊中的遠射是中國隊本場首次命中門框範圍內,可惜角度太正被對方門將沒收。從第60分鐘起,不甘心以小組兩個成績最好小組第三之一身分出線的瑞典隊突然將451變陣為433,趙麗娜高接低擋,接連化解對手兩次威脅傳球。

第82分鐘,中國隊撤下王霜、遣上王珊珊希望進一步壓制對手,瑞典隊在中國隊換人之前作出的調整也只是對位撤下老將,並不敢再派前鋒上場祭出「搏命」戰術。傷停補時階段,體能充沛的王珊珊禁區內帶球晃開角度大力施射,皮球被對方後衛擋出底線。兩隊最後互無紀錄,用一場沒有進球的平局攜手晉級本屆奧運會八強賽。

更多體育
混血飛魚拒絕轉籍
長得一臉混血兒的標致面孔,「小美人魚」何詩蓓(Siobhan)在奧運創下歷史,最想說的還是多謝港人。這名前世青冠軍昨在200米自由泳,勇闖準... 詳情
新風之子鄭俊樑首日排第4
年僅22歲的「新風之子」鄭俊樑,昨於奧運處子戰迎來好開始,戰畢首3場賽事後,暫列男子RS:X組總成績第4位,女將盧善琳在被指污染嚴重的瓜納巴... 詳情
港賽艇轉戰名次賽
港隊賽艇代表昨出戰男、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復活賽,兩隊均以第11名完成,今早將出戰準決賽C/D組,繼續爭取較佳名次。 同得11名 勢爭較... 詳情
孫楊摘金 再拼千五米
孫楊克服400米自由泳無緣衛冕及所帶來的壓力,近日失眠兼消瘦下,周一在200米自決賽憑最後50米後來居上趕過兩勁敵,今屆奧運首次奪金,一吐烏... 詳情
孫楊和男子跳水隊周一的成功,襯托出中國「衝金雙保險」男子10米氣步槍兩名將楊浩然和曹逸飛決賽不入,以及男子62公斤舉重好手諶利軍,突因小腿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