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擁槍言論 被指威脅希拉里人身安全

[2016.08.10] 發表
特朗普(左)昨日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造勢大會,並與前任紐約市長朱里安尼(左一)參觀當地一間印刷廠。(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周二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造勢活動時指出,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想要廢除憲法第二修正案所保障的擁槍權,希拉里若贏得總統大選,將會任命與她自己意見相同的法官進入最高法院,屆時支持擁槍權的團體勢必無可奈何,他建議支持擁槍權的人士一定要阻止希拉里入主白宮。

特朗普的這番話再掀眾怒,尤其大批網友紛紛嚴詞撻伐,許多人怒斥特朗普煽動並鼓勵槍枝暴力;有些人甚至批評特朗普是想要威脅希拉里的人身安全。

希拉里的競選運動表示,特朗普的話很危險,尤其是一個想要當美國總統的人不應暗示暴力。而特朗普陣營則回應說,特朗普只是將擁槍權賦交選民決定。

另一方面,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4年前遇襲,導致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美國人遇害事件,其中兩名死者的父母,入稟華盛頓特區的聯邦法院控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

入稟狀指,當年擔任國務卿的希拉里,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機密資料,做法疏忽魯莽,可能因此洩露美國國務院僱員的行蹤,令入侵她伺服器的敵人取得資料,最終導致兒子死亡;並指控希拉里向傳媒的發言,中傷死者家人。

眾議院一個由共和黨主導的委員會,今年中發表調查報告,指沒有新證據顯示希拉里在事件中有過失或不法行為。聯邦調查局長科米上月亦指,希拉里的電郵伺服器不可能被敵人入侵。史蒂文斯的家人亦表明,不會怪罪希拉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錄得當地第一宗寨卡病毒引致嬰兒小頭症的夭折個案。當地衛生部門指,嬰兒的母親懷孕時到過南美洲寨卡病毒傳播地區,並受到感染,... 詳情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的保安再度令人擔憂,一輛接載傳媒來往賽場的巴士,被硬物擊中,兩個玻璃窗碎裂,車上的12名記者,有3人受輕傷。其中一名英國... 詳情
美漢駕車病發 Tesla自駕送院保命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駕駛Tesla電動車期間胸口劇痛,情急之下他啟動汽車的Autopilot半自動駕駛功能,及時把他送到醫院,救回一命。今年5月... 詳情
埃塞俄比亞鎮壓示威 近百死
埃塞俄比亞當局武力鎮壓反政府示威,釀近100人犧牲。支持該國政府的美國表示「深切關注」事件,稱人民的示威權應受尊重。 美國﹕深切關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