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指埃漢是恐怖組織成員 不同意法官取消全國保安證

[2016.08.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上訴法庭一項裁決﹐不同意取消針對男子賈巴拉(Mahmoud Jaballah)的全國保安證。政府說﹐法官作出錯誤的判決﹐認定沒有可信證據﹐證明賈巴拉對加拿大構成威脅。該案纏繞司法系統17年﹐聯邦政府上訴是案情最新發展。

聯邦政府說﹐埃及土生54歲男子賈巴拉是恐怖聖戰組織成員﹐但他本人否認此事。

賈巴拉在1996年攜同家人﹐以假沙特護照抵加﹐他尋求難民身分﹐指埃及當局通緝他﹐說他煽動暴力。他說﹐他返回埃及﹐就會遇害。

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調查他的案件事後﹐當局先後對他發出3份全國保安證。今年5月﹐聯邦法庭法官漢森(Justice Dolores Hansen)裁定﹐政府沒有拿出可信證據﹐證明賈巴拉威脅加拿大保安。漢森也拒絕政府說法﹐政府指賈巴拉曾為聖戰組織成員﹐或者支援該組織。政府向上訴庭提交上訴狀﹐要求推翻裁決和恢復保安證。它說﹐不然案件發還聯邦法庭重審。

更多加國新聞
卑大18層木建柏文宿舍 全球最高具防震功能
【明報專訊】全球最高的木建柏文座落於卑詩大學(UBC),預計明年春季正式落成,將會用作學生宿舍。柏文樓高18層,除了走火通道外,大樓結構都是... 詳情
(滿地可12日加新社電) 魁北克省上訴庭批准一宗集體訴訟案﹐針對加拿大幾個最大規模的手機服務供應商﹐原訴人指它們在魁省收取過高的國際漫遊費。... 詳情
(沙斯卡寸旺省比加1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發生槍殺原住民男子事件﹐激發種族緊張局面。死者親屬說﹐他只是輪胎泄氣﹐到農場求助﹐卻遭槍殺。 ... 詳情
(加新社12日電)加拿大4省爆發圓孢球蟲(Cyclospora)腸道疾病﹐公共衛生官員追蹤病源。 自5月以來﹐加拿大一共發現51例圓孢... 詳情
加國發現首宗寨卡病畸型胎兒案例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確認﹐本國發現首宗寨卡病毒(Zik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