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50萬 布魯亞街單車線啟用
未來1年收集資料:對交通及商業發展有何影響

[2016.08.13] 發表
造價50萬元的布魯亞街單車線試驗計劃昨日正式實行。(圖片來自CBC)

【明報專訊】造價50萬元的布魯亞街單車線試驗計劃昨日正式實行﹐市府表示會於未來1年收集路面資料﹐研究對該區的交通及商業發展影響。

試驗計劃昨日舉行開幕儀式﹐介乎梳街(Shaw Street)至阿梵奴路(Avenue Road) 的一段2.5公里長的布魯亞西街(Bloor St. W.) ﹐新添了雙向的單車徑﹐昨早已有不少單車駕駛人士到場慶祝並試用。

該試驗計劃花費共50萬元﹐市府人員須重新規劃馬路、泊車位及單車線的位置﹐

使原本雙向的兩線行車路線收窄至雙向單線行車﹐停泊車輛及欄杆將單車駕駛者與馬路上的汽車分隔﹐路面亦有線道劃分。路邊泊車位減少至只有一邊可泊﹐預計駕駛人士便略感不便﹐並需要時間適應。

市府工務及基建委員會主席羅賓遜 (Jaye Robinson) 表示﹐將於未來1年研究規劃對相關區域所造成的影響﹐收集路面資料如汽車與單車流量﹐以及研究對附近商戶的影響。

羅賓遜指﹐單車徑的效用將由交通數據收集公司Movision聯同多倫多大學研究部門合作評估﹐觀察單車徑對Annex、Korea Town 及Christie Pits等社區的交通影響。Movision負責人巴爾(James Barr)指﹐公司會留意路面的動向﹐並剖析觀察所得跡象會否造成潛在危險。

多市泊車管理局(Toronto Parking Authority)及該區的商業協會亦會收集資料﹐研究單車徑對商業發展的影響。至於市民﹐亦有機會於秋季發放的問卷中表達意見。市府預計﹐研究報告將於明年秋季完成。

該區的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對單車徑落成感正面﹐稱有助推動減少汽車廢氣排放﹐並帶領城市未來發展成更可行的交通模式。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現正對前天深夜至昨天清晨發生的3宗持槍搶劫案開展調查,以便了解這3宗個案是否相關。 多倫多警方指出,第一宗搶劫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