晤感化官稱「無悔意」 黃之鋒:不做才後悔 續公民抗命

[2016.08.16] 發表

【明報專訊】黃之鋒於判刑前夕透過facebook直播,透露早前與感化官見面,被問及有否感到後悔及會否再犯,他當時回答說:「我無任何悔意,無做到反而更加後悔」,並向感化官表明「對我來說,公民抗命是我相信的事」,故即使要他坐監,他未來仍會公民抗命,挑戰現有體制。

獲釋始知放催淚彈 金鐘被佔領

黃之鋒在直播中憶述,案發當晚(2014年9月26日)他被警方扣留46小時,直至28日晚上大律師替他向高等法院申請人身保護令,他才獲准保釋。獲釋後他得知警方施放催淚彈,金鐘則被示威者佔領,當刻他感到激動和振奮,「短短46小時發現香港有翻天覆地的改變,香港已經變了另一個世界」。

「抗命就預了承擔法律責任」

他又指由被捕直到審訊完結,歷時足足兩年,「整件事都很不易過」,而審訊剛巧與他校內測驗撞期,結果測驗需要改期。但他認為「投入公民抗命,就預了要承擔法律責任」,即使未來仍要面對一宗接一宗的審訊,他們都會以平常心面對。

他又引述報道指律政司已完成蒐證工作,準備正式檢控雨傘運動的代表,故他相信大規模的清算陸續有來,希望大家繼續關注事態發展,多鼓勵他們這群年輕人。

黃之鋒又談及羅冠聰參選立法會的選情,形容羅是他的戰友,有信心他能夠創造奇蹟。

更多要聞
澄清上周言論 林鄭﹕完全認同基本法「公共財政」條文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上周表示未必每個人都認同《基本法》每條條文,並以政府財政一定要量入為出的條文來舉例,林鄭昨澄清其言論被誤解,稱自... 詳情
11款豉油含可能致癌物  學者指低風險  毋須過分擔心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巿面40款生抽、老抽、鮮露等醬油,發現11款豉油含可能致癌物「4-甲基咪唑」(4-MEI),當中兩款更只要每天進食0....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同時檢測巿面21款標榜「天然釀造」的豉油,發現8款含果糖酸,其中3款包括「廣祥泰陳年老抽王」、「同珍蒸魚豉油」及「珠港橋牌...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表示截至本年7月,關於網上預訂酒店的投訴比往年多1倍,當中不少是退款安排欠佳。 「價格保證」退款限制多 消委會...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下月4日投票,鑑於過去一年的暴力衝突和選舉主任被恐嚇事件,警察部署加強警力確保選舉順利。據了解,警方正評估形勢,就事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