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對菲中關係非常樂觀

[2016.08.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菲關係自南海仲裁案後,愈發引人關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接受中國傳媒《龍》雜誌的採訪表示,對菲中關係的未來非常樂觀,因為這是一種古老和重要的友誼。

新華網昨援引近期將出版的《龍》雜誌2016年第3期稱,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接受該雜誌總編輯獨家專訪,回答中菲關係、經濟合作以及文化交流等問題。《龍》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主管,由甘肅省社會科學院與甘肅龍文化研究院共同主辦。

杜特爾特說,中國是菲律賓在本地區的鄰國和重要伙伴,菲長期執行開放和積極接觸的對華政策。兩國關係是多方面的,多年來在不同領域的合作與交流都得到加強。他說,「我對菲中關係的未來非常樂觀,因為這是一種古老和重要的友誼」。

他又說,相信我們應該建立一種強有力的雙邊關係,能夠超越不時出現在兩國之間的個別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改良「道爾M1」導彈 反應快更精準
【明報專訊】肩負攻台先鋒任務的解放軍第31軍,近日某防空旅與空軍航空兵某部在展開實戰化陸空對抗中,防空旅裝備的俄製「道爾M1」防空導彈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 美國康奈爾大學、法國英士國際商學院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周一發布的2016年全球創新指數排名中,中國躋身世界前25位最... 詳情
執政近百日 蔡英文滿意度跌至45.5%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自5.20上任以來將滿百日,中央社、東森新聞、《聯合報》等引述最新發表的「台灣指標民調」指出,民眾對其執政滿意度... 詳情
蔡英文執政近3個月後支持度快速下滑,台灣政治學者鈕則勳認為蔡政府在內政處理、捍衛主權、選人用人及兩岸政策都有出錯,「民眾期待與政府的實際作為... 詳情
昨日(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1周年,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展開全球徵集抗日時期的文物史料,包括:日本策劃發動「九一八事變」前後檔案,密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