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詩笑泯恩仇 今爭先賽衝牌
挫炒車冤家 8強撼德國「女警」

[2016.08.16] 發表
擺脫陰影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前)擺脫炒車陰影,力壓冤家兼衛冕的美雅絲(後),打入8強。(鄭嘉慧攝)
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圖),昨到單車館現場親身力撐李慧詩及一眾港將。(鄭嘉慧攝)

前天失了獎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展示風度贏掌聲,昨日轉戰女子爭先賽次圈再遇衛冕的美雅絲,克服被這澳洲星將碰跌的陰影力壓對方晉級8強,冤家在單車館握手泯恩怨,贏盡單車館觀眾掌聲,更重要是讓曾經失意的Sarah解開心結,今十全力爭入4強及決賽,衝擊獎牌。

一場炒車意外,令養戰4年的港隊獎牌希望,在凱林賽(又稱競輪賽)次圈無奈失牌。在名次賽取得第7名後,Sarah重現笑容,隨即收拾心情,專心備戰翌日上演的爭先賽,結果亦未負港人期望,昨日先在200米資格賽踩出10.800秒,以第3名躋身首圈。晉級後面對法國車手基芙,她再以半個車輪優勢力壓對手,打入12強。不過,戰情總是比大台劇本更精彩,Sarah被抽中再遇美雅絲,是雙方在凱林賽碰撞後,短短一天後再度正面交鋒。

衝線後與美雅絲攜手繞場

出戰爭先賽前一晚,Sarah回到選手村清洗傷口,領隊陳仲雨問她還痛嗎,她自言膝蓋擦損仍感痛楚,但堅定地說上場必定忘記痛楚。果然在12強再遇美雅絲,她的表現未受影響,陰影亦拋諸腦後,開賽時面對這名衛冕車手,亦採取主動從後佔據前方位置,憑最後半圈發力拋離對手,輕鬆打入8強。衝線過後,二人識英雄重英雄,帶笑握手繞場一圈合演最美一幕,風度贏盡單車館內逾千車迷的掌聲。

力爭成首兩牌港將

Sarah上屆奪走凱林賽銅牌後,但在爭先賽8強止步,今屆經歷炒車失牌,今日再戰8強,爭勝決心必定更勝上屆。8強開始採取3場2勝制,Sarah將硬撼兼職為女警的德國名將禾高,而荷蘭的凱林賽金牌得主艾絲及中國勁敵鍾天使,亦藉復活賽晉級分途出擊。Sarah與禾高過去對戰互有勝負,後者是上屆團體爭先賽金牌得主,日前亦在同一項目摘銅,若Sarah能在這場硬仗再進一步,隨後便會轉戰4強,爭入緊接上演的決賽,即使未能晉級,仍可以在銅牌戰爭奪獎牌,力爭成為首名兩奪奧運獎牌的港將,再寫香港歷史。

更多體育
伍家朗16強止步 港羽盡墨
伍家朗及胡贇周日同於男單16強落敗,港隊羽毛球代表悉數出局。伍家朗硬撼韓國好手孫完虎,力戰下連失兩局21:23及17:21。家朗指自己在奧運... 詳情
港乒男女團8強止步
來港奮戰9年,港乒大師兄唐鵬始終未能擺脫宿命,昨領軍於男團8強不敵日本,無緣獎牌。 太太帖雅娜前天於女團8強出局,一天過後打擊降臨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