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的士司機今示威反Uber Uber獲發牌「名正言順」接客

[2016.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就在多市的士司機今日再次策動反Uber示威,多倫多市府已正式簽發「私人運營公司交通牌照」(Private Transportion Comany licence)給Uber公司﹐這是第一次批准一家透過手機app叫車服務公司可以從事汽車出租服務業務。多倫多市府正式簽發「私人運營公司交通牌照」(Private Transportion Comany licence)給Uber公司﹐這是第一次批准一家網上叫車服務公司可以從事汽車出租服務業務。

今年5月3日市議會通過了新的《私營汽車出租管理附例》(Vehicle-for-Hire Bylaw)﹐上月15日新附例生效。在此期間﹐市府職員加班加點工作﹐提高技術水平﹐更新舊的數據系統﹐重新審核企業資質﹐為貫徹實施這一新附例做了大量工作。

新附例除批准私營公司從事出租業務外﹐做了如下更改﹕

1.出租車主運營更加靈活﹐允許擁有或共有不止一輛運營車輛﹔

2.出租企業能夠提前設定預約乘車服務的價格﹔

3.減少了牌照購買費。

依據新附例﹐市府將開始審核每一位Uber司機的資質﹐簽發運營牌照。審核將包括檢驗犯罪紀錄證明、機動車合格證書、汽車保險紀錄以及隨機抽取個別司機進行檢查等。

對於Uber公司獲得運營牌照﹐廣大Uber司機表示歡迎。一位華裔Uber司機表示﹕「這是好事。它不單規範了Uber公司的行為﹐也令我們Uber司機有安全保障。」

對於市府延遲頒發牌照允許Uber無照運營﹐今天將舉行反Uber遊行抗議活動的多倫多出租車聯盟(Toronto Taxi Alliance)發表聲明說﹕「我們非常失望市府沒有對Uber公司進行合法管理。我們合法運營的出租車司機已經面對2年非法搶客的Uber司機了﹐今天的抗議活動就是批判市府的不公平和不做為。」

這位聯盟發言人還提醒士民﹐為了減少對交通的干擾﹐今天的遊行抗議活動地址變為覺士維路(Coxwell Avenue)850號的多市牌照及標準部門外示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