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證遭騎警數槍轟斃
總理:個人權利與國民安全需平衡

[2016.08.17]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斯高沙省布里奇鎮(Bridgetown)發表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公布恐怖嫌犯德賴弗(Aaron Driver)驗屍結果﹐證實他死於槍傷﹐他在與皇家騎警的對峙中﹐被數顆子彈擊中。

德賴弗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同情者﹐他涉嫌謀劃在安省南部發動襲擊。

皇家騎警8月10日獲悉信息﹐德賴弗可能籌劃恐襲行動。大量警員包圍他在斯特拉斯羅伊(Strathroy)的住宅﹐看見他從家裡出來﹐坐上一輛出租車。警員迅速包抄﹐德賴弗在車內引爆土製炸彈﹐警員隨即將他擊斃。之前並不清楚﹐他是死於爆炸﹐還是警員的子彈。

騎警通告德賴弗的家人﹐警員不得不開槍﹐因為他還有第二個爆炸裝置﹐並威脅說要在車內引爆。出租車司機設法在第一次爆炸前從車內逃出。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死者父親韋恩德賴弗(Wayne Driver)說﹐他至今仍然處於震驚狀態﹐全家人情緒都在波動中。

他說﹐騎警告訴他﹐屍體解剖顯示﹐德賴弗身中數槍﹐子彈穿透重要器官。他表示﹐他並不因兒子死亡責怪警員。安省省警於周二的新聞稿中﹐並未說明德賴弗中了幾槍。

韋恩德賴弗說﹕「我肯定﹐他們給了他投降機會。我只是希望﹐他走的迅速。」

他說﹐他將閱讀兒子死前留給他的信﹐那也許可以對兒子的行為有所解釋。

總理杜魯多周二首次公開評論德賴弗案。他說﹐在個人權利以及保證國民安全之間﹐需要取得謹慎平衡。

總理在斯高沙省宣布基建項目時說﹕「所有加拿大人期待政府做兩件事﹕保證加拿大人安全﹐維護和捍衛所有國民信奉的價值觀與權利。我們目前的處境極富挑戰性﹐取得平衡並不容易﹐但這極其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
郵務工會憂資方「拉布」 坐等罷工期限下周屆滿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獲授權的罷工期限下周屆滿﹐但與... 詳情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他不排除強行實施醫生費合約﹐但他願意再給安省醫學協會(Ontari... 詳情
專上學生減少課外活動 非因欠熱情只因遇財困
【明報專訊】有機構統計﹐52%的專上院校學生限於經濟能力,要放棄或者減少了自己的課外活動。 道明銀行Commissioned Envi... 詳情
(滿地可1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將於9月17日舉辦音樂會﹐旨在提升人們對全球健康問題的關注﹐包括遏制愛滋病、肺結核與瘧疾等疾病。加拿大總理杜魯... 詳情
溫尼辟最危險渥太華最安全 多市看似不安全實罪案率低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顯示﹐在加拿大人心目中﹐溫尼辟(Winnipeg)是全國最危險的城市﹐渥太華則被認為最安全。不過調查也顯示﹐近半回應者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