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下月音樂會籲關注愛滋瘧疾

[2016.08.17] 發表

(滿地可1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將於9月17日舉辦音樂會﹐旨在提升人們對全球健康問題的關注﹐包括遏制愛滋病、肺結核與瘧疾等疾病。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微軟創辦人及慈善家蓋茨(Bill Gates)獲邀為與會嘉賓。

活動組織者於周二宣布這一消息。該項音樂會由丹麥的「世界公民」(Global citizen)組織和一個國際合作機構「全球基金」(Global Fund)聯合舉辦﹐「全球基金」的宗旨是根除愛滋病、肺結核與瘧疾。美國R&B歌手Usher﹐以及加拿大樂隊Half Moon Run、Metric與加拿大電音女歌手Grimes﹐都將在音樂會上獻藝。

音樂會前一天﹐「全球基金」將主辦它所稱的「宣誓大會」﹐讓各國政府、私營公司與其他組織的代表齊聚一堂﹐為今後3年的合作活動籌款。

加拿大承諾﹐在2017至2019年之間﹐向「全球基金」提供款項7.85億元﹐這比上次貢獻款項增加了20%。組織者說﹐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微軟創辦人蓋茨﹐將作為特別嘉賓出席。

本次音樂會的司儀包括﹕滿地可的電台主持人蘭洛伊斯(Patrick Langlois)、他的電台同僚莫林(Maripier Morin)、電視名人斯托姆布洛普斯(George Stroumboulopoulos)﹐以及曼德拉的孫子奎庫曼德拉(Kweku Mandela)。

蘭洛伊斯說﹕「這項活動溝通『千嬉世代』﹐以及我這代人。借助互聯網、他們的聲音與社交媒體﹐他們能帶來改變。」

音樂會門票於周六開始銷售﹐但許多門票將以贈送方式發放﹐只要人們參與「世界公民」網站globalcitizen.org/canada列出的一些網上活動﹐便能「贏得門票」。

更多加國新聞
溫尼辟最危險渥太華最安全 多市看似不安全實罪案率低
【明報專訊】民意調查顯示﹐在加拿大人心目中﹐溫尼辟(Winnipeg)是全國最危險的城市﹐渥太華則被認為最安全。不過調查也顯示﹐近半回應者也... 詳情
警察總長協會要求立法 令民眾交電子設備密碼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警察總長們希望政府實施新法﹐在法官同意下﹐可以迫使人們交出電子設備的密碼。 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Cana... 詳情
【明報專訊】新研究顯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抽煙、吃垃圾食品、少運動﹐令加拿大人平均短壽6年。 而且﹐聽從健康生活方式建議、保持健康... 詳情
被指聯繫黑幫失機場安全許可 索馬里裔女地勤丟職官斥不公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聯邦法庭一名法官裁定﹐政府褫奪一名女子的機場安全許可(security clearance)﹐令當事人兩年前失去工作... 詳情
「漸凍症」議員病逝
渥太華-瓦尼埃(Ottawa-Vanier)選區國會議員貝朗熱(Mauril Belanger)﹐與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