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跌股跌

[2016.08.17] 發表

8月16日上證指數-0.49%,深圳+0.56%。美股指數上升下跌反覆,標普500低開,低見2,178,收2,178,-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0.28,歐元升至1.1278,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9月份美國息率在0.5-0.75%之間的機會22%(日前18%),12月加息機會49%(日前45.3%);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2年債息+2點子至0.7459%。美10年債息+1.7點子至1.5746%(見圖)。

深港通終於公布。深圳股市市值3.16萬億美元,比香港股市市值3.1萬億美元還大,其中五分之一是科技股。深圳股市7月份成交1.2萬億,接近美國的1.27萬億美元,高於上海7.13億美元。

  美國7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不變,核心消費物價指數上升0.1%,低於預期上升0.2%;平均時薪上升0.4%,實質薪金比去年上升1.7%。7月份新屋動工121萬,高於預期上升118萬間。7月份工業生產上升0.7%,高於預期0.3%。產能使用率由75.4%升上75.9%,高於預期上升75.6%。周二數字之後,美國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預期由原先1.8%升上2%。數字反映美國經濟既有增長也沒有通脹。

  現時關鍵是聯儲局成員怎樣解讀這些經濟數字。一向是強硬派的Williams突然改變態度,建議更改及提高通脹目標,市場對此反應不輕,美元應聲下跌。跟蚆p儲局重要成員Dudley就William說法作出反應,指聯儲局正接近加息時間,9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直指聯儲局基金利率期貨對加息折現不足。

不過,他也表示不需要收緊很多,也同意為William所說中性利率水平比以往為低;他說沒有見到資產泡沫,債券市場是有些拉伸。Dudley的說法使加息預期上升,債券下跌,股市有壓。

  另一成員Lockhart則說今年最少有一次加息,反對對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過度反應,不應誇大弱點,因為實際最終銷售額並不那麼令人失望,7月份零售銷售報告是一個預期溫和但不是危險信號,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初步[像顯示反彈,不相信的勢頭已經停滯。

  德國ZEW經濟情緒指數由上月負0.6.8升上0.5%,顯示德國經濟從英國脫離歐洲震盪之中復蘇,歐元的反應是上升。歐洲股市已經收復脫歐震盪產生的跌幅,出現回吐。

  美股低開,主要下跌股份是公用股、中價股、生化科技股、地產信託,上升界別是銀行股、石油股和運輸股,周期股表現穩定。半導體和科技股有沽售。

更多經濟要聞
Home Depot次季盈收創新高
【明報專訊】受惠於美國強勁房屋市道﹐家居設施與裝修用品零售集團Home Depot(代號HD)第二季度盈利與收入均創新高﹐集團把2016年度...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總部在加國魁省的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很可能收購競爭對... 詳情
6月加製造業銷售回升0.8% 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昨天公布﹐經過5月下跌1%後﹐6月加國製造業銷售回升0.8%至502億元﹐上升幅度超越市場預期。    據湯遜路透調... 詳情
美7月新屋動工  升至5個月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7月的新屋動工量出人意表地上升至5個月高位﹐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7月新屋動工量上升2.1%﹐至經季節調整後年率計121萬間﹐... 詳情
美元跌商品升
多指-0.5%。多指升跌比率68升165跌,領升界別是耐用消費,帶跌界別是非必需消費股、電訊和原材料。10月西得州期油+1.81%收47.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