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租增加住宅人口密度 有利公共交通及用地發展

[2016.08.17] 發表
萬錦市鼓勵發展高密度住宅﹐以能減輕用地消耗。
何胡景

萬錦市市議員何胡景表示﹐住宅分租,除了為業主帶來經濟好處之外,其實對萬錦市的住宅發展﹐也有一定幫助。

與其他大多倫多地區的城市一樣﹐萬錦市正要提高人口密度﹐既可以減少城市範圍的擴張﹐也可以為公共運輸服務帶來需求。

何胡景表示﹐分租可以令到人口密度增加,而且大部分的分租房屋都在交通方便的地方,所以會導致公共交通乘客量上升﹐有利這些服務發展。他又指出﹐人口密度提升﹐也能夠間接減少用地擴張,紓援房屋需求。

萬錦市每年人口增加7,000名,以每個家庭平均人數2.1至2.2人計算,每年需要增加近3,500個單位。

這名議員表示﹐近年來,推出市場的新住宅單位足夠應付人口增長需要,但如果出現分租市場,增加居住密度,則可以減少對新屋的需求,有助市政府控制發展用地的消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