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小天后獨攬四金
自由體操美國包辦金銀牌

[2016.08.17] 發表
拜爾斯在自由體操再添一金。
美國包攬女子自由體操冠亞軍。圖為美國選手拜爾斯(中)、美國選手雷斯曼(右)和英國選手廷克勒在頒獎儀式上。

里約熱內盧奧運女子自由體操決賽,「新體操王后」拜爾斯力壓隊友雷斯曼,平紀錄贏得今屆第4面金牌,成為史上第5位贏得4金的女子選手。

世錦賽冠軍尤浩下法失誤坐落墊上,讓中國體操隊最後一個爭金希望破滅,只能以零金牌的歷史最差戰績結束里約奧運會之旅。美國明星選手拜爾斯昨日則再攬一金,第一次征戰奧運就帶走四金。

當日是體操最後一個決賽日,中國隊選手鄧書弟、尤浩先後亮相男子雙槓決賽。鄧書弟整體表現尚可,只是在最後下法時向後跳了一小步,最終距第三名也只有0.017分的差距。

被寄予厚望的尤浩則亮出一套全場最高難度(7.4分)的動作,儘管槓上表現不錯,但最後落地時重重坐在墊子上,只能排名第八。

對於失誤,24歲的尤浩認為還是因為自己「想多了」,「上場前情緒還很波動」。他表示,這套動作自己練了一年,儘管下法一直有些問題,也一直在改正,但出現這麼大的失誤還是從來沒有過的。

該項目冠軍被之前獲得全能亞軍的烏克蘭人維爾尼亞耶夫以16.041分奪得,美國選手萊瓦和俄羅斯人別利亞夫斯基分列二、三,成績分別為15.900和15.783分。

女子自由操決賽則成就了「全能女王」拜爾斯的第四金。儘管在前一日的平衡木比賽中出現差點落木的失誤,但19歲的她昨日表現依舊閃耀,難度分和完成分在8名選手中均保持領先,從而以15.966分又一次登上最高領獎台。

拜爾斯的隊友、該項目衛冕冠軍雷斯曼以15.500分收穫銀牌,英國姑娘廷克勒以14.933分列第三。發揮出自我的中國小丫王妍位列第五。

上述兩項之後,中國體操隊的奧運之旅也宣告結束。除男、女團兩枚銅牌,中國隊在其餘項目中顆粒無收。即便北京奧運會時的9金輝煌無法複製,但與倫敦時的4金相比也差距甚大。

當日最後的單槓決賽中,德國名將漢布欽第一個出場拿下15.766分,此後無人實現超越。由此,這位28歲的選手收集齊了奧運單槓金銀銅。北京奧運會時第三,倫敦奧運會時第二,漢布欽每4年都向前一步。

美國人萊瓦再獲一銀,英國選手威爾森摘得銅牌,兩人得分分別為15.500和15.466分。

體操項目金牌榜上,美國隊以4金6銀2銅成為最大贏家。實現奧運體操金牌零突破的英國隊以2金1銀3銅位列第二。日本隊收穫2金1銅,排名第三。

更多體育
巴西女足金牌夢碎
里約奧運女足4強,傳統勁旅德國隊以2:0淘汰黑馬加拿大,瑞典則以互射12碼擊敗東道主巴西,成就決賽上演「歐洲內戰」。 「我是巴西人,我... 詳情
殊哥圓夢留缺陷美
奧運獎牌,他在乎,他真的很在乎。英倫「馬恩島導彈」卡雲迪殊一等再等,第3度征奧終於圓夢踏上頒獎台。周一在里奧男子全能賽不敵意大利車手維維安尼... 詳情
跌得最痛再站起 黑妹堅持不悔
跌倒,痛過,重新站起來,從來都不是易事。三戰奧運,「黑妹」葉姵延承認,今屆確是跌得最痛,眼見好友李慧詩炒車再上場,自問沒有頹下去的理由。收起... 詳情
中國乒乓球女團摘金
奧運會乒乓球女團決賽昨日在中國隊和德國隊之間展開,最終中國隊以3:0輕鬆取勝。 從首輪到決賽的四場比賽中,中國隊場場3:0,以無可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