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樓市下半年難轉逆勢 屋價全年料挫3.8% 成交量降8%

[2016.08.18] 發表
卡加利樓市在今年餘下時間料繼續調整﹐難望出現轉勢。

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發表樓市預測﹐預期今年全年該市屋價將會下跌3.8%。

當地樓市因為受到能源價格拖累而調整﹐至今每月屋價按年計算的跌幅逾4%﹐其中以共管柏文市場跌勢最大。由於阿爾伯達省經濟預期改變不大﹐今年餘下時間樓市需求疲弱及價格回軟的走勢幾乎成為定局。

該地產商會在年中更新報告中估計﹐成交量繼去年下降26%之後﹐今年料再跌8%。

該商會主席史蒂文森(Cliff Stevenson)表示﹐整體來說﹐賣家處境不利﹐屋價跌勢最大的鄰域﹐一般都是重售或新屋市場供應增加得最多的地區。事實上﹐至7月為止﹐卡加利樓市成交量已經連續下跌了20個月。

上月份﹐當地重售市場共錄得1,741宗的成交﹐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2.6%﹐其中以獨立屋的跌幅較低﹐按年下降9.2%。不過﹐由於樓盤數量也錄得10.2%的跌幅﹐屋價未有進一步明顯下挫﹐與6月份比較﹐只是輕微回落。反映一般住宅的基準屋價單月只下跌400元。不過﹐以目前的44萬元價格來說﹐年計的跌幅還是達到4.16%。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