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強闖決賽撼德國
尼馬15秒入波刷新奧運紀錄

[2016.08.18] 發表
巴西隊球員尼馬(右)帶球突破。(新華社)

里奧男足4強戰,在2014年世盃4強被德國大炒7:1的巴西,輕鬆地以6:0大勝洪都拉斯,率先殺入決賽。另一場德國隊以2:0擊敗尼日利亞。巴西周六將同德國爭金牌。

開賽僅15秒入波,繼續和基比爾捷西斯、基比爾巴保沙合作攻堅的隊長尼馬,把握到洪都拉斯的後防失誤,截得對方傳送後,再扭過門將路爾斯盧比斯射入空門,助巴西領先1:0,這球更刷新了奧運最快入球紀錄。尼馬在入球後撞傷胸部,幸經治理後沒有大礙。

25分鐘,巴西憑一次只用了3腳的美妙組織,由19歲的基比爾捷西斯單刀射成2:0。基比爾巴保沙在32分鐘差點再數一球,但心口控定後抽射僅僅斜出;不過3分鐘後,巴西終於找到第3個入球,基比爾捷西斯在左邊接應尼馬妙傳,以速度切入中路,面對門將轟入網頂。下半場仍然是主隊的天下,51分鐘一次角球攻勢, 中堅馬昆奴斯哥利亞在門前無人看管下控定來球,再勁射入網,巴西領先到4:0。尼馬在禁區頂偏左位置主射罰球,但被路爾斯盧比斯飛身撲出底線,之後再於偏右位置重施故技,但今次僅僅不中目標。

79分鐘,基比爾捷西斯在中圈引球推進,傳予臘安達臣在底線傳中,由菲盧恩古靴美射入空門;在補時階段,尼馬射入12碼,終助巴西以6:0大勝,晉身決賽。

無論決賽中成績如何,巴西男足都將第6次登上領獎台。此前巴西在1984年、1988年和2012年獲得奧運足球亞軍,1996年和2008年獲得第三名。

更多體育
夢幻隊炒阿根廷入4強
里約奧運周三上演男子籃球8強賽事,美國「夢幻隊」以105:78輕取老化的阿根廷,繼續向衛冕目標邁進,下仗將會接受西班牙的挑戰。澳洲則會跟塞爾... 詳情
中國拳擊選手一日三勝 哈薩克奪金
中國選手昨日在里約奧運會拳擊比賽中一日三勝,尹軍花(圖)殺進女子57-60公斤級決賽,李倩和胡建關分別闖進各自級別四強。至此,中國拳擊隊已經... 詳情
保特入200米決賽無緣鬥基連
田徑巨星保特,里約奧運周三賽事再度登場,於200米準決賽以19.78秒的「慢速」時間,輕鬆晉身決賽,繼續向此項目3連霸的目標進發。可惜其老對... 詳情
女子高球  泰妹首輪領先
里約奧運會高爾夫球女子比賽17日開桿,排名世界第二的泰國選手阿瑞雅·朱塔努根交出65桿(-6)的出色成績暫時領先,韓國名將樸仁妃和金世煐以1... 詳情
日本摔跤手伊調馨 創四奪奧運金牌傳奇
年僅23歲的孫亞楠昨日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級銅牌爭奪戰中,僅用54秒就結束戰鬥,為中國隊奪得本屆奧運會摔跤比賽的首枚獎牌。日本隊32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