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立案法團通過禁養狗 曾付「養狗費」住戶怨不公

[2016.08.24] 發表
圖為大廈居民雷森(Lance)表示﹐自從他養狗以來﹐從來沒有遇到過其他住客的反對。

【明報專訊】多市中心2座柏文大廈日前經過業主立案法團表決通過﹐禁止住戶在柏文大廈內養狗﹐但在新規定前已經養有狗隻的住戶和導盲犬則例外。

新規定甫公布以後引來部分居民反對。大廈居民雷森(Lance)表示﹐自從他養狗以來﹐從來沒有遇到過其他住客的反對。

為了反對這個規定﹐大廈內居民 Kirti Shetty組織發起了一個請願運動﹐「如果超過15%住戶反對﹐這個規定就能夠進行重新投票。」 Kirti Shetty說道:「這個規定是『太過苛刻』﹐而且是在鬼鬼祟祟下通過的。」

Kirti Shetty繼續談到:「要知道﹐公寓裡大部分住戶都養寵物﹐寵物已經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這個規定不但明顯地傷害住戶的利益﹐而且對於將來可能搬入公寓的住戶受到影響。」

該大廈居民協會主席Gary Pieters亦批評業主立案法團的決定不夠透明公開﹐「如果你決定施行一項新規定﹐你必須事先與住戶溝通﹐傾聽他們的意見。一直以來﹐我們是一個和諧社區﹐鄰里之間有好相處。」Gary Pieters承認收到過大廈住戶對養狗家庭的投訴﹐如狗主人沒有及時清理公共場合丟下的狗糞便﹐有的狗主人把狗獨自留在陽台上﹐以及遛狗時沒有拴狗鏈等﹐「但是﹐我也看到許多狗主人很好地照看他們的狗﹐狗給家庭帶來快樂和諧。」

房地產律師Bob Aaron則認為﹐問題是大廈大部分住客是租戶﹐法律上他們沒有「話語權」﹐「他們可以發表自己意見和談自己感受﹐但沒有權力參與投票。只有大廈業主才有權投票決定。」「當然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大廈業主要求召開全體業主會議,改選業主立案法團成員﹐重新選出新成員反映住客的聲音。」Bob Aaron續說。

令事態更為複雜是﹐兩幢大廈的居民表示當初他們入住時都已經支付了「養狗費」作為大廈管理費一部分﹐現在卻突然不允許他們養狗。關於禁止在大廈內養狗﹐有關注飼養寵物權益人士指出﹐計劃購買或租住柏文大廈的市民﹐應提前了解該房產有無禁止養寵物的規定。

上述2座大廈是市中心的海軍碼頭3號和水手平台5號(3 Navy Wharf and 5 Mariner Terrac)2座大廈。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大手筆資助安省 撥款15億元供交通基建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向安省撥款14.9億元,作交通基建用途。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和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 詳情
多市最多可獲8.4億元撥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給予安省的公交撥款,作為交通基建用途,多倫多合資格申請最多達8.4億元撥款,而昨日多市先獲得首批4.74億元的撥... 詳情
舒立克領袖獎學金頒發 50高中生受惠包括6華裔
【明報專訊】舒立克領袖獎學金(Schulich Leader Scholarships)公布2016年度的獲獎者名單,共有50名高中或公立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