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聯儲行長:快將加息

[2016.08.26] 發表

【明報專訊】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Rob Kaplan(見圖)表示,從經濟數據可見,聯儲局快將加息;但對於聯儲局何時加息,Kaplan未肯作直接評論,且強調討論具體加息時間或會適得其反。

Kaplan表示,相信愈來愈需要撤除寬鬆貨幣政策;但被問及聯儲局會否在9月加息時,他指若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預計不遠日子便會加息。

預測加息時間會引起大混亂

聯儲局今年尚有3次議息,分別在9月、11月及12月;Kaplan昨天不願意作出加息時間的具體預測,只表示,從歷史顯示,這會造成更大混亂,可能適得其反。

Kaplan今年在公開市場委員會內沒有就利率政策決定擁有投票權;他曾於4月時表示支持6月或7月加息。

另外,對於能源業前景,Kaplan表現樂觀,指明年將會是較佳的1年,石油供應與需求會趨向平衡。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見8月初以來低位收市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今天在Jackson Hole發表講話,大市繼續反覆下跌,其中,道指更以8月5月以來的最低位收市。 法國... 詳情
收入跌開支減 Medtronic首季多賺13%
【明報專訊】Medtronic PLC(代號MDT)宣布,雖然各部門收入錄得下跌,但開支減少,稅務負擔較輕,令2017年第一季度盈利錄得13... 詳情
Signet次季   多賺32%
【明報專訊】珠寶零售集團Signet Jewelers(代號SIG)第二季度同店銷售錄得下跌,是逾6年以來首見,但盈利仍錄得31.67%增長... 詳情
金股反彈
多指升0.03%,多指升跌比率:128升、105跌,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公用,帶跌界別是耐用消費、能源和非必需消費;10月西得州期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