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 — 紅河選區補選3大政黨均有捧場客
選民看黨看政網看候選人

[2016.08.28] 發表
士嘉堡 - 紅河選區內以3大政黨候選人的競選牌為主。(余曦攝)

【明報專訊】士嘉堡 - 紅河選區省議員補選於9月1日舉行。各黨候選人正全力拉票,作最後衝刺。鑑於這個選區的投票率向來不高,各黨候選人在勢均力敵情勢下,未來數日成為了決勝關鍵,那一位候選人的團隊能夠把握時機動員更多支持者出來投票,便有更高勝望。

記者走訪在士嘉堡集友和活灑等2個華裔不少商場訪問﹐發現已經決定立場的選民不太多。各黨的支持者都有。

下午4時許﹐這2個商場都不是太繁忙的時候,選民王先生表示﹐他已基本決定﹐投自由黨一票。

他說﹐他對區內自由黨候選人田銳(Piragal Thiru)並不熟悉。但是他表示﹐他主要是看政綱。他覺得自由黨的政綱﹐比較關注民生﹐配他的胃口。

他說﹐他對候選人的立場和政策方向都關注﹐並不是盯住哪一個黨派。多倫多市選時﹐理所當然地「投了福特一票」。

這個選區可以說是加拿大其中一個文化最多元的選區。但政治參與率則一直是多倫多最低的地區之一。區內總共88﹐600選民﹐2014年省選選區的投票率47.5%。2011年﹐僅42.9%。談到這點﹐王先生說﹐「是啊﹐這個選區華人多。華人投票率不高」。選民宋先生則可能投保守黨候選人趙成俊一票。他說﹐他的孩子曾經在趙的競選陣營做過義工。對趙印象不錯。他自己和趙也見過﹐覺得這個人比較熱情。

他的主要關心是自由黨在安省掌握政權已經很久了﹐應該受到挑戰。趙無論怎麼講﹐總是有一定經驗。

在這個選區內住了三十多年的劉先生﹐表示已經看淡政治。這次補選﹐可能不打算投票。

初聽這話﹐懷疑他是否從來沒有關心過政治﹐如今以看淡作為借口。沒想到﹐他說﹐大選時﹐他們全家6個人﹐5個可投票﹐全部投給了陳聖源。

他說﹐競選時政黨也好、候選人也好﹐都是好話一堆。但是﹐上了台面孔就不一樣。他舉最近聯邦自由黨環境部長、衛生部長隨意花費納稅人金錢時為例﹐說﹐「太讓人失望了」。

新民主黨的候選人是山恩(Neethan Shan)。有老選民指出自由黨在電費和醫療上的施政失誤,令他改變了向來支持自由黨的想法,他現今仍未決定投票給那位候選人,但表示自己傾向支持新民主黨「為民請命」的政綱。

山恩和趙成俊都是2014年本區省選時的候選人。但他們都輸給了包堅信(Bas Balkissoon)。

離開安省省選還有不到2年。本區的補選被看做是未來省選的一個縮影。9月1日的選舉將可以視為選民對執政自由黨的評分。

區內選民如需要更多資料,可以致電安省選舉署(Elections Ontario)電話1888-668-8683。9月1日票站開放時間是上午9時至晚上9時。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