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8.8萬 少數族裔人數多

[2016.08.28] 發表

本選區位多市東北面,是多市華裔及南印裔居民最密集聚居的選區。

東面以Pickering Town Line 為界,西面至堅尼地路(Kennedy Rd)及美蘭路(Midland Rd) 之閰的CN鐵路,南起401公路,北連士刁大道東 (Steeles Ave East)

2011年人口普查記錄,本選區共錄有135,102 人。公民共有114,620人,其中18歲以上有資格投票者約為8.86萬人,佔總人口約63%。居民中25-45歲組合的居民約為29%,比多市平均比率為高,而45-65歲群組的居民佔的9.9%,又比多市平均率為低。本選區的少數族裔佔了總人口的90%,共有122,090人。是全安省最多少數族裔集居的選區之一。其中南亞裔共有43,960 人,佔總人口約32%。華裔居民也不少,共有41,265 人(佔總人口的31%),當中說廣東話的約有49%,說普通話的約有24%,其他說各種中國方言的居民約有87%。另外,黑人有14,370人,約佔總人口之11%,菲律賓裔的有11,025人,約佔總人口之8%。學歷方面,本選區有23%的居民完成中學,40%擁有大學以上學位。另外亦有13%的居民有學院文憑。

比多市平均率略低。本選區的居民平均家庭年度收入約有7.68萬元,亦比多市平均率低。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