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1仙1角」促銷策略 樓市也奏效
20萬元樓盤叫19.9萬 可多賣6千

[2016.08.28]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的樓盤﹐也有類似的標價策略。

小商品故意將格價減少1仙或1角促銷手法﹐在樓市方面也奏效。

美國的研究發現﹐業主若想樓盤賣得較好價錢﹐可以考慮目前商場經常碰到的定價小把戲﹐亦即是將整數的銀碼輕微調低﹐營造便宜印象﹐吸引客人注意。

這樣的手法在零售業已現派上用場數十年之久﹐所以商場中很少會有整數銀碼的標價﹐總會是3.99元而不是4元。根據樓市研究雜誌刊出的研究結果﹐這樣捉消費者心理的手法在樓市也適用。

研究人員分析維珍尼亞州1,000名買家及37萬個樓盤﹐但只比較整數的叫價及剛低於整數的成交的成交價﹐從而了解這個定價策略的影響。

研究人員發現﹐若然使用叫價在整數以下的策略﹐賣家甚至乎定出較高的叫價﹐也不會趕走潛在買家﹐而且可以賣得更高的價錢。

研究結果顯示﹐叫價199,000元的樓盤對買家的吸引力大過200,000元的樓盤。這樣的定價策略平均會導致售價增加2.5%至3%﹐以20萬元的價格來說﹐實際的金額是5,000至6,000元。

該報告的撰寫人指出﹐地產經紀對最佳的定價策略意見分歧﹐但買家則毫無疑問喜歡叫價低一點的樓盤。

根據該報告﹐利用了這個定價策略﹐如果不能夠以超叫價成交﹐減價的幅度一般都會少一些。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區屋價雖高 全省升幅僅居第5
大多倫多地區本年至今平均屋價上升逾15%﹐雖然幅度偏高﹐帶出泡沫印象﹐但還是落後於多個安省主要市場﹐只能排第5高的位置 第一信用合作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