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保連續3站排頭位

[2016.08.28] 發表

德國車手羅斯保(圖)昨天在F1比利時站,造出1分46.744秒的最快圈速,連續第3站排頭位。其平治隊友咸美頓因戰車規格違例被罰退後55位,今日正賽包尾出戰。

咸美頓罰退55位起步

昨天的F1比利時站排位賽,於氣溫36度、賽道溫度高達44度的酷熱天氣下進行,不少車隊為之措手不及,甚至被迫於調整戰車規格方面違例。英國「黑帝」咸美頓與麥拿侖名將阿朗素,便因採用超額能量裝置,分別被賽會處罰退後55位及35位參賽,今日排最後11檔出戰。

羅斯保把握最強對手兼隊友咸美頓被罰,昨天先後於排位賽Q1及Q3造出全日最快圈速1分46.744秒,力壓紅牛車隊新秀華斯達賓的1:46.893,連續3站於排位賽封王。這也是羅斯保今季第5次贏出排位賽,F1生涯第28次排頭位,並有望藉今站收窄與咸美頓於車手榜的積分差距,甚至反超前隊友,二人現時相差19分。

值得一提的是,下月尾才滿18歲的華斯特賓,今日將成為歷來F1賽事排第1檔出戰的最年輕車手。另外,法拉利雙雄拉高倫與維特爾於昨天分別獲得排位賽第3及第4名。

更多體育
紅軍失分 急須「維穩」
一場比賽通常有多種解讀方法,像昨天利物浦被主場的熱刺逼和1:1,後者主帥普捷天奴試圖以數據上兩軍不相伯仲,證明此役賽果公平,但「紅軍」領隊高... 詳情
赫特的高薪嚇怕不少本欲羅致他的球會,最新「苦主」是利物浦。曼城為求把這名英格蘭首席門將在今個轉會窗內送走,據報願意替利物浦分擔12萬鎊周薪中... 詳情
雲格讚新鋒將成「兵工廠華迪」
阿仙奴英超出閘脫腳,昨天才以3:1輕取屈福特開齋,難得領隊雲格仍有心情說笑。「教授」自嘲今夏動用轉會費之多「連我都驚」,並指新援前鋒盧卡斯佩... 詳情
拉舒福特補時建功 紅魔1:0險勝侯城
曼聯昨天在英超尾場,作客賽前同樣兩戰全勝的侯城,面對敵軍銅牆鐵壁久攻不下,直至補時階段,才由後備上陣的拉舒福特定江山,以1﹕0險勝,開季3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