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嫂:上契好過親生兒 祥哥百歲冥壽 率徒子徒孫拜祭

[2016.08.29] 發表
祥嫂帶備鮮花、水果及祥哥生前喜愛食物拜祭先夫。(攝影╱記者:林蘊兒)

【明報專訊】一代名伶新馬師曾(祥哥),今年100歲冥壽,遺孀洪金梅(祥嫂)昨午與好友黃夏蕙、率領一眾從內地來港的祥哥徒子徒孫,一行逾40人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祥哥的墓前拜祭,4名子女則未有現身。

精神奕奕的祥嫂帶備鮮花、水果及祥哥生前喜愛食物拜祭,在先夫墓前誠心跪地上香;之後,徒弟們陸續上香叩拜,她突然彈出一段話:「對我來講,上契好過親生兒,都廿幾年了!」祥嫂感觸說:「瞬間就走了10多年,心入面感覺就像去年發生,徒弟好情長!但我睡覺時沒記掛,未有夢見過祥哥。」

不願提4仔女

她認為徒弟能將祥哥藝術薪火相傳,後繼有人,卻避忌不願提4名親生子女。她說:「今日不關兒女事,沒必要通知。如果他們有心,都不用我(通知),又不是我份內事,也不能代表他們答什麼。我們有否聯絡都好,只知我是阿媽就得,祝福他們健康,生活愉快!」

祥嫂希望今年內能辦紀念祥哥冥壽100歲的活動,由她號召眾徒弟,她還願意做活動司儀。

記者:林蘊兒

更多影視
曾志偉孖4歲孫女整月餅
【明報專訊】曾志偉與孫女Ashlyn、洪天明與周家蔚及兩名兒子、林盛斌與太太及三名女兒、羅敏莊與女兒一同參加月餅慈善工作坊,齊化身月餅師傅。... 詳情
許冠傑巴士出巡預演個唱  粉絲迫爆尖沙嘴
【明報專訊】歌神許冠傑(Sam)昨日為10月27至29日假紅館舉行的3場演唱會造勢,他在乖仔懷欣和懷谷陪同下亮相紅磡,登上通天巴士巡遊至尖沙... 詳情
陳慧琳澳門騷化身精靈被捕捉
【明報專訊】陳慧琳(Kelly)前晚首度於澳門舉行巡迴演唱會,為隆重其事特別準備了多套新衫登場,當中一套銀色人魚長裙連天后級的她也直言貴到買... 詳情
黃耀明要惜出櫃卓韻芝
【明報專訊】黃耀明、林一峰、林二汶及阮德鏘等前晚為「暗中作樂2016」音樂會演出,阮德鏘母親尹飛燕亦特別到場支持。一直是「暗中作樂」表演常客... 詳情
吳業坤稱阮民安屬童年回憶
【明報專訊】吳業坤(坤哥)與陳柏宇前晚參與《Sound of Hong Kong》音樂會,坤哥到場後跟陳柏宇大談健身,更搞笑互摸胸肌。坤哥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