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郵輪運毒95公斤 三名加人澳洲被捕

[2016.08.30] 發表
圖為澳洲警方檢獲的毒品。

【明報專訊】澳洲警方拘捕3名加拿大遊客﹐指控他們乘坐郵輪走私毒品。

澳洲邊境執法指揮官(Australian Boarder Force commander)菲茨傑拉德(Tim Fitzgerald)談到﹐「我們在這3名加拿大人的旅行箱內發現95公斤的可卡因﹐價值3000萬元。」這是澳洲警方在郵輪或航空旅行中緝獲的最大數量的毒品。

3名加拿大人分別是﹐63歲的Andre Tamine﹐28歲的 Isabelle Lagace﹐和22歲的 Melina Roberce。上周日﹐3人乘坐一艘名為MS Sea Princess郵輪抵達悉尼港時,被澳洲警方拘捕。

悉尼當地法庭已指控3人非法進口毒品可卡因﹐3人還沒有進行辯護。如果罪名成立﹐3人將面臨無期徒刑(life sentences)。他們將一直被澳洲警方拘留直至10月26日做最後判決。

澳洲警方正在調查這些毒品的來源﹕這些毒品是3名加拿大人在英國南安普頓市登船時帶入﹐抑或是郵輪途經南美洲幾個港口時從其中一個港口帶入。

菲茨傑拉德特別感謝美國國土安全局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提前通知他們在1800名乘客中幫助鑒別這3名「高危險的旅客」。

菲茨傑拉德還談到﹐95公斤可卡因在兩處被查到﹕其中35公斤的可卡因藏在與一位女士共用的儲物間(cabin)的一個手提箱內﹐另60公斤可卡因藏在其中一名男子單獨儲物間的大旅行箱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