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問卷 回答率達98%

[2016.08.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布視頻﹐感謝民眾踴躍填寫人口普查問卷。它說﹐今年的人口統計回應率「歷來最好」。統計局報告﹐民眾對回答強制人口普查問卷﹐比率高達98.4%。總理杜魯多去年11月上台後不久﹐即恢復這類統計調查。

統計局發表新聞稿﹐引述首席統計師史密斯(Wayne Smith)的話說﹐更詳細、長式調查問卷的回應率是97.8%﹐是「歷來最好」的比率。

史密斯說﹐「再次感謝你﹐自1666年以來﹐做到最好的一次人口統計」。新聞稿說﹐第一批數據「人口與住所」會在2017年2月8日公布。

2011年人口普查﹐沒有強制問卷﹐因為前保守黨取消這份問卷﹐改用自願填報問卷「全國家庭調查」(National Household Survey)。統計局上次使用強制問卷﹐是在2006年。2011年全國家庭調查的回應率是77.2%﹐加拿大統計局指出﹐這裡有程度未能確定的「無反應偏差」。某些群組有更多人﹐或是更少人自願回答問卷﹐他們的回應就會高估或是低估﹐出現無反應偏差。

加拿大統計局舉例說﹐在移民比率上﹐人口統計似乎有無反應偏差﹐菲律賓土生人數高估﹐巴基斯坦土生人數低估。

更多加國新聞
公聽會示威
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周一在滿地可舉行公聽會﹐研討157億元的能源東輸(Energy East)計劃﹐示威...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委託的一份專家報告指出﹐加拿大開放私營醫療保健服務﹐可能有嚴重負面後果﹐比如貧富懸殊更大、更多人陷入財務困境﹐病人看私家... 詳情
稅務局兩度要求證明有子女 2孩之父苦惱百思不得其解
(沙斯卡通29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一對夫婦有兩名男孩、4個汽車座位﹐還有1名保母。加拿大稅務局再次要求他們﹐證明他們確有子女。 男... 詳情
教師戴原住民頭飾上課 家長責對土著長老不敬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1名女子說﹐她的女兒周一開學﹐她看見兩名三年級教師戴原住民頭飾上課﹐更把原住民頭飾分給學生﹐她很震驚。這種頭... 詳情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郵務公司與郵務工人工會周一晚間同意﹐再度延長調解期限24小時。 雙方都說﹐它們有特別調解員協助﹐在周二繼續談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