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防部擬展開核潛艇實戰部署

[2016.08.30]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國防部提交國會的資料顯示,朝鮮的潛射彈道導彈可在一至三年內直接威脅韓國,甚至打擊美國本土。國防部長韓民求透露,軍方正考慮核潛艇的實戰部署。

韓國國防部周一向國會提交資料,指朝鮮日前成功試射潛射導彈後,相信平壤政府會繼續進行試射,以驗證潛射導彈的可靠性以及檢驗潛艇作戰能力。

國防部認為,朝鮮將導彈裝備到隱蔽機動的潛艇上,是希望提高生存能力和加長射程,估計朝鮮的潛射彈道導彈可在一至三年內直接威脅韓國,甚至打擊美國本土。

國防部長韓民求警告,雖然朝鮮在決定讓潛射導彈服役前應需要為潛艇作戰能力作進一步評估,但不排除朝鮮可能會省略這些程序,於年內就宣布完成潛射導彈部署。

韓民求透露,雖然韓國軍方現階段,仍未就是否開展核動力潛艇實戰部署作出決定,但由於大部分意見都要求軍方引進核潛艇部署,國防部會慎重考慮這些意見。

韓國總統朴槿惠早前在青瓦台,召開首席秘書會議時重申,韓國必須要制定切實措施,對抗朝鮮的核武力量,同時要維持強硬態度,做好作戰準備。她又指出,朝鮮堅決不會放棄研發小型核武,一旦成功,將對韓國造成極大威脅。

另外,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防部消息指,國防部繼星州炮台後,再物色了三個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THAAD)的候選地點,分別是星州高爾夫球場、厭俗山和喜鵲山。韓美聯合工作組周一起實地考察,再與星州炮台比較,才決定薩德系統最終部署在哪一個地點。

報道指,由於星州高爾夫球場海拔較星州炮台高,附近民居較少,輻射影響相對亦較小,所以國防部比較傾向在這堻☆p薩德系統。

不過,薩德系統的雷達將會面向金泉市,惹來當地居民強烈反對。

韓國早前決定在星州郡部署薩德導彈防嬤t統,激起當地居民反響,擔心部署薩德會影響當地的甜瓜產業,危及生計。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下月將展開首都柏林等兩場地方選舉,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跟執政聯盟拍檔社民黨面對反移民右翼政黨挑戰之際,社民黨的副總理加布里爾周日突... 詳情
「神風敢死隊式挑戰」恐慘敗
難民政策顯然是默克爾及其政黨的一大負累。最新民調顯示,其民望已由去年4月高峰時的75%,跌至42%,更有50%受訪者反對她連任總理。其政黨最... 詳情
特朗普提攜 希拉里罵紅 美另類右翼抬頭
美國共和黨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團隊早前決定大換血,招攬屬於「另類右翼」(Alt-Right)的網媒Breitbart News執行董事班農為競選... 詳情
丈夫捲性醜聞 希拉里助手決離婚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助手阿貝丁(Huma Abedin)的丈夫韋納(Anthony Weiner)近日再度涉及性醜聞,被指... 詳情
奧運熱帶動 安倍內閣支持率首超60%
【明報專訊】於剛結束的里約熱內盧奧運閉幕禮上,日本以動漫人物展出國家的軟實力,首相安倍晉三(圖)化身電玩人物「超級馬里奧」登場一幕,更是令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