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婦闖美駐京使館遞申訴書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在北京治病的廣東順德維權人士李碧雲前日一度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報稱為避開國內安全保壑H員的圍捕,並將申訴資料交給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據指李碧雲其後因病發而離開使館,隨後被北京警察帶到派出所,家屬暫無法聯絡她。

海外傳媒引述消息指,李當日遭到順德國保跟隨,因害怕被抓走關押而進入美國大使館,使館剛好有活動。至晚上10時活動結束後,李離開大使館。

有海外維權網站指李因逃跑令身體負荷重,當晚病情發作,救護人員將她轉交警方。

2011年參選順德基層人大代表的李碧雲,翌年被指控破壞選舉罪而關押7個月,獲釋後繼續參與民間活動。去年8月所在村莊合作社管理層選舉期間,報稱被一輛電單車撞倒,為此報案卻得不到處理,而提控順德公安局行政不作為。

更多中國新聞
深山探索22年 神農架現逾20野人
【明報專訊】湖北神農架山區屢傳有野人,62歲山西人張金星(圖)對此深信不疑。自1994年起,他每年入山居住10個月,曾誤食野蘑菇中毒、斷糧絕... 詳情
貴州驚現巨人腳印
除了湖北神農架有野人,新疆和貴州也有野人出沒的消息。新疆的野人是小矮人,清朝大學士紀曉嵐就風聞,並將其寫入《閱微草堂筆記》;貴州省黔東南州山... 詳情
彭淮南再獲A評 全球唯一13A總裁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昨日公布過去一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院會昨通過方案,允許大陸居民購買外幣債券及外幣基金;不過在台陸企、在台取得居留的大陸人及合法入境的觀光客等3類對象,開放可購... 詳情
反課綱闖教部 4人緩刑 免刑生不領情
【明報專訊】反課綱學生夜闖教育部案,台北地院昨審結。法官認定5名涉案學生均構成犯罪,除閻孝和因率先道歉,又是唯一在學學生,判處免刑外;另陳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