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戲浪被捲走 陸客母女險喪命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墾丁昨日發生2件溺水意外!一對陸客母女到墾丁小灣戲水時,被浪捲走,經消防人員搶救,女童恢復意識、29歲母親腦、肺水腫,幸恢復自主呼吸。

另外,一名在後壁湖潛水遭洋流帶走的吳姓男子,經搶救仍不治。

大陸杭州2名同事相約與家人到台自由行,昨早至墾丁小灣戲水時,一個大浪打來,將8人衝往外海,同行的姚姓男子表示,8人中只有他一人會游泳,他聽到親友呼救聲,快速游了近10公尺,緊急拉回妻子與同事的兒子。

而7歲邱姓女童則被浪捲走,女童母親29歲廖姓女子見狀,心急如焚欲抓住女兒,反而嗆水,廖婦丈夫見狀,將2人拉回岸邊時,皆無呼吸心跳,經消防人員施以CPR與電擊,才恢復心跳,並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救治。

恆春旅遊醫院副院長陳明智表示,廖女到院昏迷指數3分,雖有肺水腫、腦水腫及吸入嗆傷,但急救後生命[象穩定。

後壁湖一男子溺斃

另一起昨午1時許,發生在後壁湖的溺斃案,岸巡六三大隊表示,23歲吳姓男子與友人到後壁湖漁港區左側潛水,疑未著救生衣,又被強勁洋流帶出,在海面上失蹤,最終於外側水下5米處發現吳男時,送醫急救仍不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35歲蕭姓女子未婚生下一對子女,疑因走不出地下情,在鬼關閉門的日子帶5歲女兒、2歲兒子燒炭共赴黃泉,蕭女遺書雖然字字心繫家人,... 詳情
【明報專訊】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最新違規廣告,藝人侯佩岑代言的「挺立鈣強化錠」、陳美鳳代言的「國安葉黃素口含錠」,因廣告誇大不實,違規產品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