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數據公布前夕 大市反覆偏軟

[2016.09.02] 發表
分析員表示,最新製造業指數低於50,反映不支持聯儲局加息,但最終仍要看今天公布的就業數據。

【明報專訊】大市在美國公布8月份就業數據前繼續反覆,受昨天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欠佳影響,9月份首個交易日美股先跌後回穩,雖然油價繼續下跌,但加股先跌後回升,投資者態度繼續審慎。

Themis Trading交易部董事總經理Mark Kepner表示,大市在9月首個交易日表現不太理想,這與仍有不少投資者及基金經理繼續放假,及聯邦儲備局9月可能加息有關。

Federated Global Allocation Fund聯席投資經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最新製造業指數低於50,反映不支持聯儲局加息,但最終仍要看今天公布的就業數據。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美國股票策略員Sam Stovall表示,過去大市在9月份錄得下跌的機會率為57%,因為9月份是1年中表現相對疲弱的月份。

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昨天公布,8月份製造業指數由52.6下跌至49.4,表現較市場預期的52為差,亦是2月以來首次跌穿50,反映美國企業處於收縮狀態。

而月內新訂單指數由56.9下跌至49.1,是去年12月以來首次失守50。

另外,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回升;美國勞工部公布,上星期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較前星期增加2,000人,至26.3萬人,是4個星期以來首次錄得上升。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上升至26.5萬人。

至於更能反映就業趨勢的4星期移動平均數較前星期減少1,000人,至26.3萬人,是連續第二個星期下跌;而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則回升,截至8月20日止的1星期,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1.4萬人,至215.9萬人。

道指收報18,419.3,上升18.42;標普500指數收報2,170.86,下跌0.09;納指收報5,227.21,上升13.99;加國多指收報14,683.91,上升85.96。

更多經濟要聞
先跌後穩
昨天(1日)上證指數跌0.72%,深圳跌0.82%;標普500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157.09,之後反彈回穩,收2,170.86;美元兌... 詳情
提高售價 人流量上升1%
【明報專訊】Dollarama(代號DOL)表示,人流量上升,及提高售價,令第二季度銷售收入上升11.6%,盈利增長11.45%。 總... 詳情
【明報專訊】金寶湯(代號CPB)第四季度轉盈為虧,蝕8,100萬美元,表現較市場預期差,且提供的本年度(2017年度)盈利預測亦較分析員平均... 詳情
Canadian Western Bank  盈利倒退11%
【明報專訊】Canadian Western Bank(代號CWB)第三季度盈利倒退11%,且警告因能源價格進一步下跌,料將影響該行的石油與... 詳情
【明報專訊】電訊設備生產商Ciena(代號CIEN)表示,旗下所有部門收入均錄得上升,令第三季度盈利增長41.95%。 Ciena截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