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做經紀 佣金無保障
安省有保險 年費440元保300萬

[2016.09.02] 發表
卡加利樓市回落﹐近期已有地產經紀行結業。

卡加利數十名地產紀經在公司結業後追收佣金時獲告知沒有保障﹐反映出安省強制購買保險制度的好處。

有關的地產公司於7月停業。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稱﹐超過70名的經紀仍在等待支取佣金﹐總數逾100萬元。地產經紀伊巴謙表示﹐經常都是略遲才支付佣金﹐有時是2周、3周﹐甚至是1個月﹐但去年左右﹐情況變壞。

過去10年多以來﹐這名經紀是公司業績最佳員工之一﹐近期需要將住所加按才能夠償還債務。據他聲稱﹐還未取回的佣金超過12萬元。

他表示﹐不容易找到東主。

一些地產經紀試圖向阿爾伯達省地產局(Real Estate Council of Alberta)尋求協助﹐但獲悉阿省的地產經紀沒有購買保險﹐也得不到保障。

安省方面的情況則不同﹐早年已經實施強制購買保險的規定﹐為從業員帶來包括了佣金的多方面保障。

地產從業員劉世傅(Saifoo Lau)表示﹐安省的地產經紀必須要參加安省地產局(Real Estate Council of Ontario)的保險計劃﹐年費440元﹐向指定的保險公司投保。

這筆年費每天平均計算約1.2元﹐不足以購買正價的細杯咖啡。據劉世傅指出﹐保險在佣金、出錯及客人訂金方面提供了保障﹐總保額是300萬元。

他表示﹐保費與會費分開﹐透過多倫多地產商會的電子商貿服務付費。

他說﹐同業不可以反對﹐否則不能夠續牌。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