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海岸7.1級強震 居民疏散高地避海嘯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蘭北島東海岸的一個小型社區附近海底發生了強烈地震後,居民接到撤離的通知。

吉斯伯恩東北約169公里處海底發生地震後,新西蘭民防當局要求在托拉加海灣的人們離開自己的家園。沿海地區人們得到通知,要往地勢較高的地方撤。

一名急救人員告訴新西蘭電台說,這次地震引起一次海嘯,但並沒有重大影響。位於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發出推特信息說,只測量到21厘米(8英寸)高的海浪。

美國地震監測中心說,這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4時37分(加東早上5時37分),離海平面約19公里深處。

整個北島居民說,地震發生時他們感到震動和晃動。但並沒有任何嚴重破壞的報告。

2011年,新西蘭南島城市基督城發生里氏6.3級地震,導致185人死亡。

新西蘭每年記錄1.5萬次地震,但其中只有150次大到人可以感受到。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法國城市尼斯的法院裁決,禁止穿著穆斯林泳衣「布堅尼」的禁令屬於違法,認為並無證據顯示,「布堅尼」對公共安全構成風險,是繼盧貝新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