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因令人多夢失眠
環境 壓力 病痛

[2016.09.02] 發表

很多人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睡不好,常常夢境連連,有時候甚至是被夢境驚醒,可是一閉眼又開始夢境不斷。面對這種情況,真的很讓人頭痛不已。那麼,人為何會晚上睡覺老是做夢呢?又有什麼辦法可以解除夢境,讓多夢的人能睡個好覺呢?專家表示,多夢主要原因有三,想睡個好覺必須從這三方面著手。

睡眠環境改變

睡眠環境的改變同樣可能引發多夢。例如搬新家,亦或者住校初期都可能有一段時間的失眠多夢情況,這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突然改變了熟悉睡眠環境,需要時間適應,過了適應期之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心理壓力大

現在社會競爭日益激烈,很多人感到岌岌可危,怕明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沒有工作的人,過重的心理壓力足以摧毀一個人正常的生活規律,多夢也就不足為奇了,學會釋放自己,釋放壓力可以改善這種現象。

病痛

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生理和心理的防線都十分的薄弱,很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刺激,從而引發多夢。此時我們首先要注意的是身體調養,只有好的身體才能抵抗外界不良刺激,其次是心態的調養,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

選擇鍛煉時間

下午鍛煉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煉能提高夜間睡眠的品質。

大睡要放在晚間

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一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保持室溫稍涼

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