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青年涉販運冰毒被捕

[2016.09.03] 發表
被拘捕兩名17歲及18歲涉案青年,一旦罪成,恐要面對高達數以十年計刑期。(蔡方山攝)
警方在觀塘破毒行動中,檢獲約兩公斤冰毒(圖),總值68萬元。(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警方在觀塘破獲毒品案,兩名90後青年涉嫌販運兩公斤冰毒被捕,一旦罪成,恐前途盡牷C

被捕兩青年,分別17歲姓張及18歲姓黃,報稱為運輸工人,涉嫌販毒罪名;警方正追緝其同黨。

消息稱,前晚約7時,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在觀塘協和街埋伏,其間趁姓張及姓黃目標青年出現時截查,在張手持紙箱內檢獲約2公斤懷疑冰毒,市值約68萬元,拘捕兩人帶署扣查。

毒品罪行不能酌情輕判

香港對涉及毒品罪行的判刑非常重及有量刑指引,法官判刑時不論犯案者是學生、青少年、孕婦或長者,都不能行使酌情權輕判。根據法例,販運600克冰毒的量刑指引為18年,以2公斤冰毒數量,刑期可高達數十年。

更多港聞
警埋伏拘藏毒黑漢
【明報專訊】警方繼續「雷霆一六」反毒品行動。前晚約10時,警在九龍灣德朗h德瑩樓對開埋伏,其間一輛私家車駛至路邊停泊,警趁兩名男子落車離開一...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3名女教師,涉於前年6月把學校小一入學叩門面試試題及評分準則發送予友人等,以協助對方的子女為叩門試作準備。3...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玉娥論壇發功:CY太完美
【明報專訊】新界東有成22張名單參選,戰G激烈,出鬫W支持特首梁振英嚙W立候選人陳玉娥時不時語出驚人,成為熱話,噚日佢出席商台選舉論壇又再發... 詳情
模擬票站投票  民建聯投訴被消失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明天舉行,市民由朝早7點半起可以到所屬票站投票。選管會早前設立4個模擬投票站,畀市民預先熟習投票程序,不過有民建聯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