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 「行行出狀元」11日舉行
找到喜愛職業必能大展所為

[2016.09.03] 發表
陳志輝議員(右二)出席「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新聞發布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第9屆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行行出狀元」將於本月11日在北約克市政廳(North York Civic Centre)舉行。與往屆不同是﹐今屆的講座將介紹一些有興趣又有潛質的新行業﹐令廣大學生家長認識到只要有一技之長﹐未來都能取得職業成功。

安省培正同學會會長施永輝談到﹕「許多華裔新移民家庭在孩子未來職業問題上存在誤區﹐總認為讀書越多越好、學歷越高越好﹐其實不然。加拿大的就業市場完全不同於中國﹐許多技術類工作如電工、木工等﹐就業前景非常廣闊﹐而且薪酬不低。如果孩子確實不喜歡讀大學﹐可以根據他們的興趣愛好﹐選擇那些職業技術類的專業﹐未來同樣可以取得職業成功」

與往屆不同是﹐今屆邀請到的演講嘉賓﹐職業身分更加廣泛﹐不單包括工程師、商業律師、金融專家等華裔家長傳統認為好的職業﹐更有長者護理員、職業輔導師、政府註冊電工技師等職業技術類工種的成功人士。

「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的興趣有異﹐有不同的專長﹐只要能找到自己喜愛的職業﹐必能大展所為」施永輝續說。

「行行出狀元」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將於本月11日(星期日)上午11點45分舉行﹐上午10時30分開始註冊﹐免費入場﹐詳請請登陸www.myfirstcareer.ca﹐或打電話416-800-4040。

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出席了昨天的青少年職業諮詢講座新聞發布會。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