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者拚生計 連署要「九二共識」
「蔡英文不要,我要!」

[2016.09.03] 發表
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理事長蘇佳男(右四)昨在嘉義聯合30位商家代表發起「九二共識,蔡英文不要,我要!」連署活動。(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陸客赴台急凍,台灣觀光旅遊相關的飯店、遊覽車、餐廳等業者,紛傳經營困境,阿里山沿線業者生計,更是大受打擊,台灣區觀光旅遊總會理事長蘇佳男2日在嘉義縣聯合阿里山30店家代表,發起「九二共識,蔡英文不要,我要!」連署活動,向新政府傳達觀光業者目前面臨的窘境。蘇佳男說,九二共識對政客而言,只是一句話,但對老百姓來說,最真實的反映就是在經濟上,沒有九二共識,就代表日子難過。

他表示,兩岸對九二共識變成沒有共識,使觀光產業經營慘澹,執政當局應以人民福祉為優先考量,因人民已無本錢供政府當籌碼揮霍。大批觀光業者到場連署,現場也透過網路將連署書傳給全台觀光業者,「要喊出痛,才能對症下藥。」蘇佳男說,預計3天內能將連署書傳給每個觀光旅遊業者,大家一起向政府發聲。

客源少7成 要放無薪假

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理事長余采凌指出,陸客團減少絕不只是影響單一業者,從食衣住行皆大有影響;她還提及,旅宿業者為求生存,只能降價求售,造成供給大於需求,影響市場經濟運作。在台中新社經營民宿業的她更透露,去年暑假旺季幾乎客滿,但今年明顯減少,甚至有同業出現虧損的情形,經營面臨窘境。

阿里山沿線做團膳的業者表示,曾經最高紀錄一天有4、50團的陸客,現在減少7成左右客源,9月1日一整天甚至僅接待到1輛遊覽車(約30名陸客),員工數已從40人減至30人,甚至有考慮要員工放無薪假,讓他們相當無奈,盼連署活動,一同找出共識,開創經濟。

更多中國新聞
酒精摻香精 27種假酒流入市面
【明報專訊】葡萄酒竟沒葡萄成分!彰化岱山酒廠在太平區山區私設地下酒廠,遭查扣27種、共1萬1487公升私酒,全由酒精、糖精及香精混水而成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