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指新稅有效抑制溫市樓市
就業若轉壞 屋價回落風險轉高

[2016.09.03] 發表
溫哥華近期樓市成交量下跌。

國際評級公司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認為﹐卑詩省較早前推出的新稅應當能壓抑買家的活動。不過﹐這間公司補充稱﹐溫哥華近期成交量下跌﹐反映出當地的樓市在新措施生效之前已經開始放緩﹐如果失業率上升﹐屋價將會更加容易回落。

該公司表示﹐溫哥華住宅價格上升﹐已經為很多的居民造成置業負擔能力的問題。

卑詩省已於8月2日開始在溫哥華向海外買家徵收15%的物業轉讓稅﹐以作為令樓市降溫的部分措施。

去年﹐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將50萬元以上屋價的最低首期調高至10%。此外﹐聯邦政府財長亦於6月期間宣布成立工作小組﹐以能就改善住屋負擔能力及穩定樓市提出建議。該公司認為﹐這些措施可望發揮令屋價增長放緩的作用。不過﹐市場也可能已經略為降溫。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數據顯示﹐全國的成交量也見回落。

溫哥華的成交量在本年2月見頂﹐其後開始逐漸走下坡。雖然成交量與價格之間沒有直接的關係﹐該公司相信成交量大幅減少不容忽視。該公司又表示﹐如果失業率上升﹐溫哥華住宅價格將會有風險。 不過﹐溫哥華近來的就業市場蓬勃。加拿大統計局表示﹐上年溫哥華增加了83,500個職位﹐而失業率下降至5.5%﹐成為了全國的最低水平。

惠譽目前估計﹐若與長期基本經濟因素增長相比﹐加拿大全國屋價過高20%﹐因此市場的下行風險增加。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