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駕駛」韋特本:我就像伊巴

[2016.09.03] 發表

F1紅牛超新星韋特本藝高人膽大,但他今季比賽多次做出極具爭議性的舉動,包括上周的比利時分站幾乎令法拉利的拉高倫再次發生意外。備受行內人批評的韋特本,卻自比曼聯球星伊巴謙莫域,直言自己不會因外界批評而改變。

年僅18歲、過去1年已打破多個F1紀錄的紅牛車手韋特本(圖),極具侵略性的比賽風格令他獲得「Mad Max」的外號。

韋特本今季已屢次展示其「瘋狂」一面,其中在上周的比利時分站,除了在首圈與拉高倫相撞,稍後時間再與這位法拉利車手作正面交鋒,為了保住領先位置再一次作出危險駕駛,幸好對方趕及收掣,未有釀成嚴重意外。不過,一如過去賽事,韋特本在比賽期間與賽後皆未有受到任何懲處。

紅牛車隊昨天確認,韋特本的「欠體育精神行為」,已接獲國際汽車聯會警告;不過,韋特本認為,只要自己一日未被正式處罰,道理就顯然站在自己的一方。喜愛足球的他更自比曼聯性格巨星伊巴謙莫域:「你應該這樣想:假設你安排伊巴踢後衛,他會因為別人認為他踢後衛更好而開心嗎?我不認為他會聽從他們;他喜歡進攻,他就會想進攻。其他車手要我改變駕駛風格,我不會就此而作出改變。」

更多體育
畢蘭特再動刀 需休2個月 曾在3月做足踝手術的史篤城門將畢蘭特,將在下周一再做手術,養傷期為兩個月。另外,新特蘭前鋒波連尼因上仗對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