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5D音樂劇》謝天華飾聶風開心埻纚 鄭嘉穎不顧腳傷舊患演步驚雲

[2016.09.09] 發表
音樂劇一眾演員在記者會上大合照。(攝影﹕劉永銳)
鄭嘉穎及謝天華在《風雲5D音樂劇》分別飾演「步驚雲」及「聶風」。(攝影﹕劉永銳)
漫畫家馬榮成與陳淑芬昨日出席《風雲5D音樂劇》記者會。(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風雲5D音樂劇》昨日公布演員名單,鄭嘉穎及謝天華分別飾演步驚雲及聶風,明天4月將會搬上紅館舞台,兩人不約而同稱不為錢,更不惜推劇、推工作、忍傷患,希望嘗試新挑戰。

記者﹕楊安莉

攝影﹕劉永銳

《風雲5D音樂劇》昨日舉行盛大記者會,大會正式宣布極重分量的演員名單,除了沿用電影《風雲》中的黎耀祥及鄭丹瑞外,全班都換上新鮮的臉孔,當中最受矚目的正是「步驚雲」及「聶風」兩個角色,分別由鄭嘉穎及謝天華飾演。除了祥仔及阿旦分別演「泥菩薩」及「文丑丑」外,譚耀文演「無名」、呂良偉演「雄霸」、胡琳演「楚楚」及閻奕格演「孔慈」。

武打加舞蹈是最大壓力

謝天華說﹕「我發夢都無想過自己會做到聶風這個角色,得到消息後都睡不荂A導演只問我怕不怕高,因為要吊威也。」而鄭嘉穎直言首次參演舞台劇,希望盡量抽更多時間綵排。被問到是否要練到跟步驚雲一樣的「麒麟臂」?嘉穎笑言﹕「我都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我問過美術總監奚仲文,他認為自然就夠。」

鄭嘉穎跟謝天華透露幾個月前收到邀請,沒有多加考慮就答應。問到會否擔心跟電影《風雲》有所比較?天華說﹕「壓力不是來自這方面,反而因為舞台劇是另一種演繹方式,歌舞及效果需要配合得好精準,加上要應付很多武打及舞蹈場面,這是最大壓力。」

嘉穎﹕希望嘗試新挑戰

鄭嘉穎認為舞台劇對他而言好大挑戰。提到他曾表示因腳傷舊患而不再接拍武打劇集?嘉穎說﹕「幸好武打比跳舞多,當中好多飛天遁地、刀劍對打的場面,舊患都無辦法,這個挑戰、這個班底實在非常難得,根本不需要考慮。」他們不肯透露酬勞數目,但為演出絕對不惜排開工作,嘉穎說﹕「純睇錢,好多人都未必會接,但挑戰性及發揮是不可以用錢去衡量。」

陳淑芬﹕紅館加插水火效果

出品人陳淑芬透露沒有考慮過沿用鄭伊健及郭富城班底,主要考量到配搭及時間,今次班底粒粒皆星,大家都非常體諒及犧牲,以支持香港文化創作。她稱首站香港,不排除往後將會到東南亞不同地方巡迴演出。至於「5D」效果,製作總監蕭潮順透露除了3D投射、觀眾聞到味道外,希望可以加插水、火的效果讓觀眾可觸及,現正向紅館進行有關申請。

更多影視
城城個唱尾場  方媛閃爆透視捧場
【明報專訊】郭富城演唱會昨晚尾場演出,城城在facebook留言大吐不捨的心情。城城的女友方媛(Moka)在過往多場演出都低調捧場,暗中支持... 詳情
「年紀唔細不能等太耐」  胡杏兒心急生B
【明報專訊】胡杏兒昨晚一身ANTEPRIMA秋冬新裝登場,欣賞會展舉行的時裝匯演,相比前晚胡定欣的性感透視裝,杏兒明顯密實得多。她說﹕「服裝... 詳情
親自演繹自家設計  李成敏最愛喱士透視內衣
【明報專訊】韓國女星李成敏(Clara)首次與內衣品牌合作,聯手推出「Charmante X Clara Lee Collection」內衣... 詳情
楊怡過大禮收巨型鮑魚瑤柱 羅仲謙出手夠豪
【明報專訊】楊怡與羅仲謙將於10月2日舉行婚禮,阿怡日前收到「哥哥」馬浚偉送五O重、價值逾6萬元3大6小的金豬牌作結婚禮物。昨日「過大禮」,... 詳情
鄭秀文被陳ㄝ鶡珨援鶾L關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為《渣打「優先理財-我要做富翁」》拍宣傳片,Sammi穿上行政人員服飾化身「鄭經理」,在宣傳片中測試《我要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