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兒助貼萬傳單 借選班長解釋立選

[2016.09.11] 發表
陳沛然有3個寶貝女,分別9歲(左)、6歲和3歲(右),早前全家總動員幫爸爸的選舉宣傳單張貼上選民地址。(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候任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是三女之父,參選獲家人「力撐」,全家總動員為宣傳單張貼選民地址。3歲細女貼了30張便不耐煩。「我說要寄給朋友,她看蚢O萬張傳單,問『爸爸你為何這麼多朋友?』」令陳哭笑不得。

比喻要監察校長 女兒:應叫早晨

陳與妻又以選班長比喻,解釋立法會選舉和議員職能,女兒至今一知半解,「我說爸爸要監察校長(特首),她們覺得校長不應該監察,應該叫『校長早晨』;改校規(制訂法律)加長小息時間,她們倒是很歡迎」,他說罷捧腹大笑。

陳沛然擔任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時,號召靜坐,忙得在醫院留宿,辦公室甚至備有H褥和枕頭。難得卸任,又扛上議員重擔,不擔心太太「詐型」?他說參選前曾向妻解釋,若當選等於將以往在工餘時、晚上處理的義務工作調到辦公時間內完成,樂觀估計可分配更多時間留在家,終於「博i老婆」。他早前撰文感謝太太在競選期間「撐起家庭大小事」,雖失聲也不忘向她唱句「如何可以不愛她」,相信陳太「U晒」。

熱愛足球 期待加入立會隊

陳說,試過從律敦治醫院步行到立法會,原來只需17分鐘,「快過搭地鐵」。能夠健步如飛,或得益於平日踢足球練得好體能。他難忘代表醫生足球隊與梁國雄、梁家騮和林大輝等「過招」,未正式進駐議會,已滿心期待加入立法會足球隊,「就算無,也要自己組一隊」。

熱愛足球如他,卻沒打算加入民政事務委員會監察體育政策,原來因具議會工作經驗的準助理「左度右度」後,告知不夠時間,惟有取捨。他翻開桌上《議事規則》手冊,露出「苦瓜乾」般的懊惱表情,笑言「我自己已要惡補(議事規則),若他(助理)也不熟立法會運作,那便很災難」。

更多港聞
取代飯盒會 非建制商新溝通平台 涂謹申:若陣營中無人競逐 或選立會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下月復會,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昨稱,非建制陣營計劃本月內開會,商討能否成立新的溝通平台,取代過往泛民飯盒會;多名當選的本土派新...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昨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中說,如果他是中央政府,會認為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是「強差... 詳情
袁彌明辭人力主席 陳志全或接棒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在立法會選舉和社民連結盟,得票率大幅下跌,派出3隊,最後只有新界東陳志全當選。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昨開記者會宣布辭去主席一... 詳情
西九拍婚照要收費 攝影師責指引不清 管理局:個人或業餘可豁免
【明報專訊】近年新人都愛到戶外或特色景點拍婚紗照,有婚禮攝影師前日到熱點之一西九文化區草地拍攝時,遭園區人員要求需繳付2000港元年費申請會... 詳情
蔡繼有招生簡介 家長盼子女避開功課壓力
【明報專訊】明年招收180名小一生的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昨早為收生舉行家長簡介會,吸引逾2000名家長出席,迫爆演講廳和多個課室,校長表示,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