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這麼好的稱號」 周浩鼎:做梁粉無問題

[2016.09.21] 發表
民建聯周浩鼎在立法會大樓外接受訪問,身形明顯清減,他笑言競選工程辛苦和壓力大,無甚胃口,因此瘦了15磅。(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曾自認是「真梁粉」的民建聯周浩鼎,在立法會選舉中因避談會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屢被對手圍攻。選舉過後,他表明不會搣甩「梁粉」標籤,「大家喜歡給我一個這麼好的稱號,我不覺得有任何問題。事實上,這稱號絕對無問題」。那麼會否支持梁連任?周繼續拋出標準答案:「都是那句……我一定會等到特首選舉時,有齊政綱和候選人,比較後才落最後決定。」

明報記者 楊康琪

周浩鼎在半年內參選兩次,在年初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更「一喊成名」,被惡搞稱作「喊鼎鼎」。周說,對網民各種惡搞和標籤都是一笑置之,「做了公眾人物,別人惡搞你是因為你有價值,否則是不會理你」。不過,他強調任何惡搞,「一定不可以超越法律底線」。

笑對惡搞 稱力谷社交媒體

周浩鼎雖然是網民的熱門嘲諷對象,但也是選舉期間最多與網民互動的建制派候選人。他說,日後其facebook直播節目《問鼎》會繼續,「不過說到運用社交媒體,與泛民比較仍有距離,我需要多加把勁」。

曾在去年9月率先表態撐梁振英連任、自稱是「真梁粉」的周浩鼎,因為先後在新界東補選和立法會選舉中避談是否支持梁連任,不時被對手狙擊。被問到是否想「搣甩梁粉標籤」,他說:「不會搣甩,為何要搣甩,有什麼問題?」他續說,大家要對梁振英的工作表現客觀公道,低收入家庭津貼及創科局成立等都是本屆政府的工作。周浩鼎強調,認為梁有不好的都會提出來,但「絕對不是好似泛民般,把CY當成是頭號敵人,又要梁下台,這不是很健康」。

談接棒重炮手 「會有話直說」

對於工聯會王國興落敗,周浩鼎感到好可惜。至於會否繼承王國興「重炮手」的重任,他說:「我會有話直說。」他指出,建制派需要有議員用己方的觀點反駁對手。他說自己作為新人需要做功課,熟悉議事規則,目前傾向加入司法、經濟發展、保安和政制事務委員會。

周浩鼎是離島區議員,他說上任立法會議員後一定不會忽略區議會和地區工作。他在區議會開會出席率是100%,對於會否在立法會堅持這個紀錄,他笑言會盡力而為。

(立會新丁系列)

更多港聞
爭立會主席搞初選?  建制派角力
【明報專訊】新一屆立法會主席爭奪戰熱鬧,有建制派抗拒「欽點」,現時多於一人表態有意出選,建制內部先設初選機制是否空中樓閣?各黨派態度各異,對... 詳情
梁:未決定爭連任  不介意有競爭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接受內地英文報章《中國日報》訪問時,重申現時未決定是否競逐連任,指若有決定會宣布,又稱不介意有競爭的特首選舉。 ... 詳情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將由12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當中基督教所佔10席向來由基督教協進會訂定產生辦法。協進會昨日公布今屆選委不會以「一人一...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欠缺為冰鮮禽畜批發業而設的配套設施,政府近日透過短期租約形式,在元朗新田推出首幅「冰鮮倉」用地,供業界競投營運。有業界歡迎有... 詳情
【明報專訊】禿頭無業漢今年6月闖入元朗一幼稚園,假扮家長企圖接走學童,卻因校內沒有禿頭家長而遭校長識破。無業漢經審訊後昨被裁定一項遊蕩罪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