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家長接放學 無業漢遊蕩罪成

[2016.09.21] 發表

【明報專訊】禿頭無業漢今年6月闖入元朗一幼稚園,假扮家長企圖接走學童,卻因校內沒有禿頭家長而遭校長識破。無業漢經審訊後昨被裁定一項遊蕩罪成。辯方稱被告患有精神病,案發前曾喝酒及吃藥,神志不清下犯案,惟裁判官不接納。

被告楊金成(45歲)早前否認一項遊蕩導致他人擔心罪。暫委裁判官李祖詒昨裁決時形容本案案情嚴重,被告無合理原因下進入及在幼稚園逗留,構成流連及遊蕩;被告當時未能出示家長接送證及講出接哪名學童,校方不知被告的意圖,合理地擔心人身安全。

官拒納神志不清說法

李官指出,辯方稱被告案發前曾喝酒及吃藥,神志不清,但被告對答正常,不似精神病發,認為被告事發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故拒絕接納辯方說法,裁定被告罪成。

辯方求情稱,被告今年4月底開始到精神科求診,被診斷患有因毒品誘發的精神紊亂,有定期覆診及食藥。辯方續稱,被告事發時沒有任何嚇人或暴力行為,亦沒接走任何小朋友,校方要求離開時亦表現合作,希望裁判官輕判。

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下月7日,待索取精神科報告、心理報告及戒毒報告後判刑,視乎報告決定被告是否適合被判醫院令,其間須還押。

憶沒家長禿頭 機智校長揭發

案情指出,今年6月14日中午放學時間,禿頭的被告進入元朗三育幼稚園,混入家長隊伍中企圖接走學童,校長記得沒有家長是禿頭,感可疑下查問被告,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TMCC1697/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場看淡經濟前景,連帶就業機會亦減少。統計處數據顯示,今年首6個月的職位空缺數目較去年同期大減13%,大多見於餐飲、零售及保健等... 詳情
來港貨船起火  燒逾一日未熄
【明報專訊】一艘載有危險品的貨船前日來港途中有貨櫃起火,船員一邊救火,貨船一邊航行,至前晚到達南丫島海面向港方求助。消防滅火輪趕至通宵射水降... 詳情
女婿工傷逝  支持遺愛人間  勸捐器官救兩命  八旬婦成教材
【明報專訊】香港器官捐贈供不應求,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花兩年、斥資6位數,製作高中通識教育科教材,以病者和捐贈者家屬的故事,教育中學生了解器官...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相差3歲的巴士迷,7年前透過網上認識,兩人不時聚首,至2011年,當時16歲的巴迷在家中撫摸13歲的巴迷下體,並拍下裸照,至...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不堪相戀9年的同居女友另結新歡,今年4月致電女方,威脅會發布她的裸照,又傳她的裸照予其現任男友,要求女方復合。青年昨承認刑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